omniture

协鑫能科荣获2022中国换电行业双项大奖

2022-12-22 19:50 4470

苏州2022年12月22日 /美通社/ -- 12月21-22日,以“开启换电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中国国际换电车辆产业大会、2022中国国际换电模式产业大会在上海举办(以下简称“金砖换电论坛”)。作为A股唯一一家第三方换电运营商,协鑫能科凭借本年度在补能生态构造、模式变革、技术迭代等方面的创新实践,以及为解决行业痛点提供的电动城市及绿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案例,荣膺“2022年度最佳换电方案解决奖” “2022年度最佳换电运营商”两项大奖。

模式创新构造零碳生态

一体化解决方案受行业认同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当下,补能产业迎来巨大风口。2022年,协鑫能科立足绿色能源、数字能源企业,锻造源网荷储联动、数字智能运营、补能技术迭代三大核心能力,持续加码科技、金融、资金和市场推广

公司聚焦重卡、出租网约、零碳园区等场景,打造涵盖车、电池、站的3+X一体化解决方案,创新推出车电分离模式下的“以租代购”等产品,有效提升电池利用率和车辆运营效率;并以经济、安全、便捷、智能、专业的移动能源5S标准,提升补能体系运营效率和经济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落幕的2022年全球智能汽车产业峰会上,清华大学携手协鑫能科发布了《城市零碳交通白皮书》,积极探索“规、管、路、车、人”五大关键路径及六大典型应用场景,为行业提供了实现新型城市图景的零碳路径。

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协鑫能科和车辆运营平台、主机厂、电池商开展合作,整合产业链关键资源,全力构建起更低成本、更高效率、低碳循环、增益价值的城市零碳智慧交通生态。

业务布局提速  覆盖多场景多城市群

加速出行电动化进程

2022年,协鑫能科发布了协鑫电港自研补能产品系列,覆盖重卡、轻卡和乘用车全场景,创新实现了一包多车、一包多能,充换结合等功能;协鑫诸暨换电站生产基地于三季度全面投产并批量交付;完成上市后首次定增募资37.65亿元,中金协鑫碳中和产业投资基金首期近45亿元落地。

同时,移动能源业务终端布局进一步提速,在全国范围内架构以“综合能源站+充换电补能点”为主体框架、适配枢纽、干线、产业集群等多场景的智能补能网络,在多省份、自治区的20余城市建设了近100座充换电站,同时规划和在建港站近300座,接入了16种车型和10种站型;推动浙江、江苏等重点区域的网络覆盖,率先在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完成首阶段布局,形成了可复制推广的典型应用标杆

“金砖换电论坛”由充换电百人会、中国充电桩网、联联充电、国家电投&启源芯动力、电动交通换电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充电联盟等单位联合主办,是国内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前瞻性与产业化并重的换电高峰论坛。作为论坛重要议程之一,2022年度最佳换电品牌系列评选活动旨在塑造品牌、打造标杆,发挥优秀企业的领军作用,更好地促进行业与生态发展。

消息来源:协鑫能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