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协鑫能科纳入富时、MSCI指数,持续收获国际市场认可

2022-12-05 22:01 4130

苏州2022年12月5日 /美通社/ -- 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指数之一明晟(MSCI)半年期指数调整名单于11月日30日收盘后正式生效。继今年2月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FTSE GEIS Index Series)后,协鑫能科(002015.SZ)再获国际市场认可,成功入选MSCI中国A股指数。


MSCI指数系列是国际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的重要风向标,被其纳入的A股标的普遍具有较高市值,在行业中处于重要位置且具有较强竞争力。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数字能源科技运营商,协鑫能科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充分说明国际资本市场看好中国新能源汽车及其补能产业发展。协鑫能科在今年2月进入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发布的旗舰指数,并于10月入围深交所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已表明国内外市场对公司成长性和投资价值的一致认可。

今年前三季度,协鑫能科逆势稳健经营,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6亿元。公司在科技投入上持续加码,移动能源业务不断提速,发布自研系列产品和车电分离租售产品方案,实现协鑫诸暨换电站生产基地全面投产,到2023年底产能将达到每个月40台;整合汽车生产、电池制造、出行平台、物流企业等行业以及政府资源,聚焦出租车、网约车、重卡、轻卡换电场景,积极布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川渝等重点区域及重点城市,初步构建了移动能源生态圈,形成合力共赢的新局面。

中金公司、中信证券、西南证券等多家知名券商机构看好协鑫能科未来发展,对公司维持"买入"评级。中金公司研报分析,协鑫能科战略定位换电运营及能源服务商,具有资源整合和成本方面的优势,换电业务有望打造第二增长引擎。中信证券则进一步明确,公司身处换电产业链核心环节,后续在低成本用电、低成本换电设备、运营自动化上具备优势,盈利能力更强,有望在各方角力中胜出,享受换电车型保有量提升的红利。

消息来源:协鑫能科
相关股票:
Shenzhen:00201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