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协鑫能科商用车零碳解决方案入选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

2023-04-04 19:06 4016

苏州2023年4月4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与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了 "2022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榜单,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北京胜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新能源商用车换电模式规模化推广项目》榜上有名。

交通运输是碳减排的重点领域,新能源商用车的规模推广与普及是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抓手之一。2022年,协鑫能科携手多家头部车企,创新打造"车、电池、站"三位一体解决方案,聚集煤炭、钢铁运输,港口、矿山短倒,城市工程建设,干线物流运输等诸多高适配场景,打造出一系列标杆应用项目,有效解决了运距短、补能慢、购车贵、运营效率低等行业痛点,有力推动商用车电动化进程。今年一季度,公司极寒地区重卡换电、移动换电等业内领先技术投入商用,进一步丰富了新能源商用车的补能场景。

截至目前,协鑫能科与多个头部车企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多款换电车型,实现多品牌多车型共享极速换电,积极打造零碳运输多样化应用场景。作为国内民营发电龙头,公司拥有30多年电力开发运营经验,利用自身从发电到配售电、移动储能、能效管理等全方位优势,打造能源数字产业集群,加快建设数字能源平台。

协鑫能科通过源网荷储一体化,打造移动储能,发展能源数字产业集群
协鑫能科通过源网荷储一体化,打造移动储能,发展能源数字产业集群

优秀实践案例评选是中国企业联合会在工信部的支持和指导下,依据企业案例的技术先进性、管理创新性、实践效益性和推广示范性等4项标准,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进行严格评定,最终确定383项案例入选"2022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活动的开展为广大企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提供了成功实践和先进经验,对推进"双碳"目标与行动起到了积极作用。

消息来源:协鑫能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