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玉军: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补能技术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023-04-04 15:07 3535

苏州2023年4月4日 /美通社/ -- 3月31日—4月2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在北京召开。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汽车、能源、交通、城市规划、通讯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和企业高层管理者,围绕全球汽车产业发展形势、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路径、动力电池等产业链核心环节发展趋势等多个主题展开讨论。协鑫能科副总裁、首席技术官李玉军应邀发表《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补能技术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主旨演讲。

协鑫能科副总裁、首席技术官李玉军出席2023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
协鑫能科副总裁、首席技术官李玉军出席2023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

李玉军表示,在“双碳”目标引领下,中国已密集推出60余项新能源汽车支持性政策,制定并实施150余项标准,建立起全球最完备的新能源汽车发展体系。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持续呈爆发式增长,2022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593万辆,渗透率由2020年的5.4%跃升至25.6%,充换电产业也因此迎来巨大发展空间。

李玉军认为,作为当下两种主流补能模式,充电和换电各擅胜场,但同样面临诸多痛点。协鑫能科以电池为核心,以车辆为载体,构建源网荷储综合能源体,为加快汽车电动化进程提交了高效的解决方案。“公司聚焦电池,配合站控、充电架构、车电分离的BMS等,实现电池产业的闭环与增值。”李玉军介绍了协鑫能科自主研发的一系列核心技术成果:实现多站协同、多能互补的Hub.OS站控平台技术;充分发挥绿电优势的Hub.E微网与能量管理技术;集多车型协议兼容、电池包追溯、电池信息上传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BMS,“我们链接科技、数字、算力、材料、能源,建立充换一体,适配用户差异化需求的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智慧补能生态。”

李玉军还介绍了协鑫能科聚焦载重卡车、物流车、出租网约车等高适配场景,创新打造的“车辆定制-电池包共享-电港匹配开发”三位一体解决方案。通过徐州高新区渣土车项目、杭州网约车项目等具体运营案例,他充分展示了公司在多环节降本增效、电池梯次利用、线上值守研发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果,为广大司机群体带来的经济性与便捷性。

当下,协鑫能科已与多家主机厂、物流平台以及产业链各环节伙伴达成战略合作,致力于创建新型零碳智慧交通物流生态,已经打造出覆盖煤炭、钢铁运输,矿山、港口短倒,物流干线,城建工程,公共交通等多场景的典型标杆应用。

消息来源:协鑫能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