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RF首次本土化尝试,波士顿科学助力中国腔内影像学及功能学事业发展

2023-03-28 18:30 4427

上海2023年3月28日 /美通社/ -- 今日,第十四届中国血管内超声学院培训课程暨CRF IN CHINAFocused Fellowship in Imaging and Physiology项目(简称CRF in China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该项目由北京慈华医学发展基金会与美国心血管研究基金会(Cardiovascular Research Foundation,简称CRF)联合发起,波士顿科学大力支持,旨在以深度互动的血管内超声(IVUS)培训课程赋能本土术者,推动先进医疗技术普及,提高冠状动脉介入的临床诊疗能力。该项目是CRF成立以来的首次本土化尝试,也是波士顿科学助力中国腔内影像学及功能学事业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CRF in China启动仪式
CRF in China启动仪式

CRF in China项目顾问、CRF高级医学顾问Gary S. Mintz教授表示:“感谢波士顿科学近20年来一如既往地推动中国腔内影像功能学的发展。过去,我们为中国临床培养了40位左右的CRF学者,他们已成为该领域的专家。希望通过CRF in China项目的落地,未来能够在中国培养出更多的本土学者,造福患者。

深耕专业教育,赋能本土术者

随着患者数量的增加和冠心病微创介入治疗的快速发展,当前中国用于治疗冠心病的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PCI)数量不断攀升,2022PCI数量已超过110万例。作为PCI的重要指导手段,IVUS等腔内影像功能学工具可以帮助术者更大程度地实现精准治疗。为响应广大青年术者的学习需求,在波士顿科学的大力支持下,CRF in China项目应运而生。CRF长期致力于改善心血管疾病患者生存和生活质量,是一家在国际享有盛誉的非盈利研究和教育组织。

在波士顿科学支持下,CRF in China项目将由业内专家精心打造,依托CRF多年来在腔内影像学领域积累的强大影响力及完善的规范化培训流程,结合中国医患的个性化需求进行本土化落地。项目借鉴CRF优秀的进修内容及形式,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线下专业技术跟台及专业培训、线上学习和多中心联动,并引进CRF独有的IVUS Reading,Factoid等优质的培训形式,更好地满足中国广大术者的学习需要。

CRF in China项目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表示:很高兴看到波士顿科学这样的行业领先企业持续投身于IVUS技术的专业教育当中。希望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能将CRF in China项目打造成中国腔内影像学及功能学培训的黄埔军校,提升中青年术者的IVUS技术水平和使用理念,为更多患者带来福音。

CRF in China项目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致辞
CRF in China项目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致辞

普及先进技术,广泛造福医患

在波科与CRF过往近20年的合作中,所培养的影像学专家现已辐射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13个省市。此次CRF in China正式落地中国,有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等国内著名心血管介入诊疗中心共同参与。培训结束后,项目将为通过培训的临床医师颁发CRF授权证书,这也标志着将有更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受到国际认证的中国医师,能够将腔内影像功能学前沿技术传递至国内更多区域,覆盖更多病患。

作为国内心血管介入领域的领导者,波士顿科学长期致力于心血管领域的创新发展。早在2012年,波士顿科学冠脉专业教育的新视野学院就已面世,这是波士顿科学首支专注术者培养的专业教育团队。2019年,波士顿科学与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CCI)合作创立了CCI创新学院,见证中国心血管领域的医工结合和医学创新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去年,波士顿科学还携手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CDQI)启动了千县工程精准PCI基层行项目,以期进一步提升基层心脏介入技术的可及性。

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女士表示:医学没有国界,合创才能共赢。CRF in China项目能让更多、更好的国际培训资源引入中国,整个项目的设计更加符合中国国情,更贴近于中国医师们的需求。未来,我们将继续推动本地医疗服务水平与国际接轨,助力中国影像事业登上新台阶,共绘健康中国的宏伟蓝图。”

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女士致辞
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女士致辞

波士顿科学中国区心脏介入事业部销售及市场高级总监臧晶女士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参与到CRF in China项目中,这是波士顿科学持续赋能中国术者的最新力证,也与波科深耕中国市场、普及前沿技术的初心不谋而合。未来,波士顿科学将坚定地与更多各界伙伴携手共进,继续致力于先进介入技术的引进与推广,以更好地服务中国医患为己任,为中国心血管行业蓬勃发展贡献波科力量。

波士顿科学中国区心脏介入事业部销售及市场高级总监臧晶致辞
波士顿科学中国区心脏介入事业部销售及市场高级总监臧晶致辞

关于波士顿科学

波士顿科学公司承诺为生命创新。我们致力于创新医疗解决方案,改善全球患者生活。四十多年来,波士顿科学始终引领全球医疗技术行业的发展,通过提供各种广泛的高性能医疗解决方案,满足广大患者亟待解决的治疗需求,降低医疗保健成本。

关于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

波士顿科学于1997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区总部,目前在北京、广州、成都、香港、台北设有分支机构。公司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心脏介入、结构性心脏病、心脏节律管理与电生理、内窥镜介入、外周及肿瘤介入、泌尿、呼吸产品等。秉承创新引领者的传统,通过提供预防、诊断、治疗等高品质的医疗产品及服务,波士顿科学致力于成为一家贴近医患需求、具有创新活力以及令人尊重的医疗科技公司。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消息来源:波士顿科学
相关股票:
NYSE:BS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