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波士顿科学ROTAPRO旋磨介入治疗系列产品上市后首例手术顺利完成

2024-03-12 18:32 5404

上海2024年3月12日 /美通社/ -- 今日,波士顿科学ROTAPRO旋磨介入治疗系列产品(以下称"ROTAPRO系列产品")在中国内地上市后的首例手术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顺利开展,标志着ROTAPRO系列产品开启了惠及中国患者的新篇章。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领衔,与其团队钱菊英教授、马剑英教授、姚康教授、李晨光教授当天一共为4名患者完成了手术。

葛均波院士带领团队完成了ROTAPRO系列产品在中国内地上市后的首例手术
葛均波院士带领团队完成了ROTAPRO系列产品在中国内地上市后的首例手术

钙化病变是冠心病常见的特征性病理表现之一,因具有质地坚硬、难以通过常规器械处理等特性,已成为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手术中最大的挑战之一。冠状动脉斑块旋磨术被专家共识推荐为冠心病重度钙化病变的首选,但因手术操作相对复杂、对术者要求较高,一直难以在临床广泛普及。瞄准这一痛点,波士顿科学带来了全新升级的ROTAPRO系列产品,简单易用的全新产品设计,可以更好帮助冠状动脉旋磨术的普及与开展,助力术者克服临床应用难题。

旋磨介入治疗设备 国械注进20233010505
一次性使用推进器预装式旋磨导管 国械注进20233010507
旋磨用导引导丝 国械注进20163032911
旋磨介入治疗设备 国械注进20233010505 一次性使用推进器预装式旋磨导管 国械注进20233010507 旋磨用导引导丝 国械注进20163032911

术后,葛均波院士表示:"中国有超过1000万冠心病患者,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未来冠心病发病率和患者数量还将持续攀升,给全社会带来了沉重的疾病负担。我期待新上市的冠脉旋磨产品在国内投入临床应用后,能够帮助基层更好地应对冠脉钙化病变这一严峻的公共卫生挑战,减轻患者痛苦。"

早在1994年,葛均波院士率先将冠状动脉斑块旋磨术引入国内,使用初代冠脉旋磨介入治疗设备Rotablator完成了首例手术,标志着冠状动脉疾病在国内的治疗开辟了新路径。Rotablator循证使用近三十年来,目前仍是中国内地市场上唯一可用于冠状动脉斑块旋磨术的经典产品,已被应用于数万例手术中。

依托前代产品的成熟系统与丰富的临床经验,ROTAPRO系列产品实现了旋磨介入治疗设备轻量化、智能化和便携性的突破。其中,操作系统的核心软件由中国研发团队设计开发,更加贴近本土需求,便于医生在学习过程中规范操作手法。在正式上市之前,波士顿科学还借力"先行先试"的政策东风,在海南乐城先行区实现了ROTAPRO系列产品的临床使用,造福中国病患。全新升级的ROTAPRO系列产品上市将改变既往旋磨技术门槛较高的现状,"易学易用易教"设计理念也将帮助这一术式在更多医院被使用,为更多术者所掌握,真正通过技术革新造福更多中国病患。

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女士表示:"作为冠脉旋磨介入领域的先行者,波士顿科学不断对技术更新迭代,ROTAPRO系列产品目前已在全球被广泛使用。继2022年在海南临床应用后,非常高兴看到这一前沿技术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内就正式全面引入国内市场。我们一直致力于PCI技术和理念的推广,期待ROTAPRO系列产品的上市能加速冠状动脉斑块旋磨术的普及与下沉,提升基层治疗效率。未来,波士顿科学将继续引入创新产品与领先技术,加快它们在中国的可及性,同时赋能医者成长,造福中国病患。"

关于波士顿科学

波士顿科学公司承诺为生命创新。我们致力于创新医疗解决方案,改善全球患者生活。四十多年来,波士顿科学始终引领全球医疗技术行业的发展,通过提供各种广泛的高性能医疗解决方案,满足广大患者亟待解决的治疗需求,降低医疗保健成本。波士顿科学的医疗器械及相关疗法可以帮助医生诊断和治疗复杂的心血管、呼吸、消化、肿瘤、神经和泌尿系统疾病。

关于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

波士顿科学于1997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区总部,目前在北京、广州、成都、香港、台北设有分支机构。公司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心脏介入、结构性心脏病、心脏节律管理、电生理、内窥镜介入、肿瘤介入、外周介入、泌尿、呼吸介入、耳鼻喉、神经调控等。秉承创新引领者的传统,通过提供预防、诊断、治疗等高品质的医疗产品及服务,波士顿科学致力于成为一家贴近医患需求、具有创新活力以及令人尊重的医疗科技公司。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消息来源:波士顿科学
相关股票:
NYSE:BS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