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波士顿科学助力CDQI左心耳封堵术标准化培训中心建设

2023-05-22 16:09 4570

上海2023年5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微创介入治疗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波士顿科学(NYSE: BSX)助力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CDQI),在西安正式开展左心耳封堵术标准化培训中心全国启动会暨授牌仪式。该项目旨在提高左心耳封堵术者的手术能力、安全意识及规范化,引导和推动左心耳封堵技术在中国的规范有序发展,促进以预防为主的优质医疗解决方案深入基层,提高更多房颤患者的生活质量。

左心耳封堵术标准化培训中心全国启动会暨授牌仪式现场
左心耳封堵术标准化培训中心全国启动会暨授牌仪式现场

CDQI由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联合发起,旨在打造一个持续提高心血管疾病临床诊疗水平和培养心血管专科人才的全国最大教育平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中心主任、CDQI主任暨国家标准化房颤中心主任马长生教授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未来20年心血管病防治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推动标准化的先进术式下沉,助力基层疾病预防和健康管理能力提升,为即将到来的挑战搭建坚实堡垒。”

马长生主任现场致辞
马长生主任现场致辞

加大推广创新术式,迎接心血管防治挑战

中国房颤患者逐年攀升,根据最新数据,我国房颤患者近2000万人,约占全球五分之一。[1]而房颤患者的卒中风险是普通人的五倍[2],高达20-30%。其中,非瓣膜性房颤中90%以上血栓的形成又与左心耳有关[3]。左心耳封堵术是一种预防性的术式,能够为房颤患者解除脑卒中的隐患,从而将疾病管理前移,减轻我国心脑血管疾病负担。

“目前,中国左心耳封堵术已累积服务超过3万名患者,但术者队伍仍需壮大,手术仍需进一步优化与规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胸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心内科主任、CDQI左心耳封堵术标准化评估与管理体系工作组组长何奔教授表示,“左心耳封堵术需要同时兼顾有效性与安全性,这正是在挑战术者的‘真功夫’。左心耳封堵术标准化培训中心能让更多想要学习左心耳封堵术的医生更规范、更安全地开展新术式的学习,为广大房颤患者带来更多福音。”

何奔主任线上致辞
何奔主任线上致辞

波士顿科学助力CDQI聚焦左心耳封堵术术式标准化普及,在全国范围内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50家医院建立首批左心耳封堵术标准化培训中心。未来,双方将合力同心,进一步开展中心和术者分级认证工作,让中国左心耳封堵术规范有序的发展,为广大中国房颤患者带去更多元的卒中预防选择。

响应基层患者需求,助力基层医疗水平提升

波士顿科学积极参与中国左心耳封堵领域的人才培养和技术规范化建设。公司创新性地成立WATCHMAN UNIVERSITY,从手术在中国开展至今,便从未停下独立术者和全球带教专家的培养脚步。这一步步的积累为波士顿科学提供了丰富的培训经验并建立起完整的培训体系,为此次助力CDQI推进术式下沉打下坚实基础

波士顿科学中国区结构性心脏病事业部销售及市场总监胡滨表示:“在全国,波士顿科学成立的WATCHMAN UNIVERSITY已培养了约千位术者,其中600多位达到了独立术者标准,约近200位成为了WATCHMAN全球带教专家。左心耳封堵术标准化培训中心的建设是波士顿科学深耕本土、助力创新术式推广的又一例证。未来,我们将继续践行‘为生命创新’的使命,推动高质量医疗技术在更广阔的中国土地上落地生根,为‘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关于波士顿科学

波士顿科学公司承诺为生命创新。我们致力于创新医疗解决方案,改善全球患者生活。四十多年来,波士顿科学始终引领全球医疗技术行业的发展,通过提供各种广泛的高性能医疗解决方案,满足广大患者亟待解决的治疗需求,降低医疗保健成本。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关于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

波士顿科学于1997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区总部,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香港、台北设有分支机构。公司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心脏介入、结构性心脏病、心脏节律管理与电生理、内窥镜介入、外周及肿瘤介入、泌尿与盆底健康、呼吸产品等。秉承创新引领者的传统,通过提供预防、诊断、治疗等高品质的医疗产品及服务,波士顿科学致力于成为一家贴近医患需求、具有创新活力以及令人尊重的医疗科技公司。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1]Prevalence and risk of atrial fibrillation in China: A national cross-sectional epidemiological study: Shaobo Shi, Yanhong Tang et al.The Lancet Regional Health - Western Pacific.  VOLUME 23, 100439, JUNE 01, 2022

[2] Heart Disease and Stroke Statistical Update: 2009 Update Circulation 1-27-09; AHA Statistical Update: Heart Disease and Stroke Statistics-2008 Update.

[3] Blackshear JL. OdellJA., Annals of Thoracic Surgery. 1996; 61:755-759.

 

消息来源:波士顿科学
相关股票:
NYSE:BS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