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坚持可持续增长 I 福伊特集团发布2021/22财报

2022-12-13 17:30 8316
  • 集团订单量在上一财年高位水平的基础上再次增长,订单保有量创历史新高
  • 集团销售额增长15%,息税前利润和净利润显著增加
  • 集团首席执行官托福·贺格博士表示:“福伊特对可持续发展技术的关注成效已现,也再次印证了福伊特商业模式的韧性。”
  • 2022/23财年展望:尽管全球经济面临压力,集团销售额和盈利水平预计进一步提升

德国海德海姆2022年12月13日 /美通社/ -- 福伊特集团在2021/22财年(202110月至20229月末)业绩亮眼,运营和财务关键业绩指标表现稳健。集团订单量在上一财年高位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增长,销售额增长突破预期,经营业绩和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这一成绩得益于集团多元化的行业布局、广泛的地域分布、三大事业部稳固的市场地位,以及区域化供应链布局。此外,在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中,集团稳健的财务状况确保了对创新技术开发和并购活动的进一步投资,以推动战略性业务的增长。

福伊特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福·贺格博士在谈到2021/22财年表现时表示:“福伊特在颇具挑战的环境下实现了盈利增长。这证明了我们专注于可持续发展技术的战略成效已现,也印证了福伊特商业模式的强大韧性。经济环境在短期内依然充满挑战,但我们脚踏实地,朝着可持续增长的发展目标坚定迈进,行稳致远。”

2021/22财年回顾:盈利能力提升

福伊特集团的财务关键业绩指标在2021/22财年进一步改善。近期的并购活动、汇率调整,以及集团三大事业部的业绩均为经营业绩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

集团订单量在上一财年的高位水平基础上增长了3%,超出预期达到51.6亿欧元。订单保有量首次突破70亿欧元的大关,大幅增长12%,达70.3亿欧元。集团销售额增长也突破预期,同比增长15%,达48.8亿欧元。由于全球大部分地区逐步取消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种种限制,集团得以更好地处理之前收到的大量订单。集团息税前利润同比强势增长21%,达2亿欧元,但德国的盈利状况不甚理想。销售回报率小幅上扬4.1%(上一财年为3.9%),已动用资本回报率实现两位数增长,为10.5%(上一财年为9.6%)。福伊特集团的净利润在上一财年为100万欧元,2021/22财年增长至3000万欧元。

2021/22财年,福伊特持续聚焦集团未来的业绩表现。研发支出增长11%,达2.13亿欧元。集团财务状况良好,未来将继续保持较高水平的研发支出。截至财报发布之日,权益占比提升至24.1%的良好水平。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保持正向,为9300万欧元。净债务继续处于极低水平。托福·贺格博士表示:“即使集团最近开展了大量的收购活动,我们仍有足够的财务盈余用于投资集团战略重点领域的长期发展。”

集团战略持续推进

2021/22财年,福伊特进一步专注于脱碳和数字化大趋势的集团战略。为进一步发掘核心业务潜力并开拓全新的业务领域和市场,福伊特着力聚焦可持续技术的发展。在“后碳时代”,福伊特的定位是成为可持续发展技术的引领者——自今年年初开始,福伊特在全球所有地区都实现了气候中和运营。

福伊特的重点目标之一是利用其在水电、造纸、驱动和其他工业应用领域的技术专长,扩大现有产品矩阵。氢能技术、电驱动系统、铁路货运和储能均是福伊特集团的重要增长极。

2021/22财年,福伊特在创新解决方案市场化的道路上取得了大量成就。例如,汇集集团各事业部的专业卓识,福伊特正在开发一个易于安装的集成式车载储氢系统,该产品充分发挥了福伊特在碳纤维成型工艺方面的丰富经验。此外,福伊特也正致力于为客车、卡车和船舶等交通工具以及其他工业领域开发电驱动系统。为了加速铁路货运自动化的进程,福伊特开发了用于货运列车的全自动车钩及数字化解决方案。在储能领域,福伊特正专注于开发一款氧化还原液流电池,实现太阳能或风能发电的削峰填谷。

此外,在2021/22财年福伊特集团继续开展了针对性的收购活动,使公司的产品组合更为多元。通过收购Argo-Hytos的多数股份,福伊特切入了前景广阔的非公路领域。Argo-Hytos为农用拖拉机、建筑机械和物料搬运车辆研发和生产液压零部件并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福伊特还签署了收购安杰达轨道公司的协议,并于2022104日获得所有批准并生效。安杰达轨道是一家业务遍及全球的高科技公司,为轨道车辆行业提供量身定制的齿轮箱与联轴器解决方案。该收购是对福伊特现有业务的完美补充。

为进一步巩固福伊特在可持续发展技术领域的核心业务,支持集团发展战略,福伊特从合资伙伴西门子能源手中收购其所持有的福伊特西门子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剩余35%的股权,该交易已于202231日完成。福伊特集团从此拥有福伊特水电100%的所有权,加速能源转型。

三大事业部2021/22财年回顾:水电、造纸、驱动事业部销售额均实现增长,订单量水平良好

在后疫情时代市场环境复苏迹象初现的背景下,水电事业部2021/22财年的订单量和销售额均实现增长,但经营业绩低于预期。息税前利润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大幅上涨的原材料和运输成本,以及在市场低迷时期订单执行过程中面临的价格压力。

造纸事业部再次成为集团销售和盈利增长的主要引擎。受益于造纸行业强劲的投资活动,造纸事业部的订单量几乎与上个财年的高位水平相持平,订单保有量更是创下历史新高。销售额较上一财年增长了近四分之一。面对材料价格和运输成本的大幅上涨,息税前利润仍然增长显著,达1.31亿欧元,占集团息税前利润的三分之二。

在工业行业复苏等因素的推动下,驱动事业部2021/22财年实现了强劲增长,订单量和销售额都有所增加。息税前利润较去年实现明显增长,但未达预期,主要原因是材料和运输成本始料未及的急剧上涨,以及产品组合变化。

2022/23财年展望:处于高位水平的订单量略有下降,销售额和盈利水平进一步提升

2022/23财年依然存在高度的不确定性,变动因素带来的一系列影响;全球范围内极高的通胀率,可能导致材料、劳动力和能源价格大幅上升,以及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紧缩;尚在流行的新冠肺炎疫情;供应链中断持续等。全球经济增长依然面临压力。福伊特集团业务所在区域都不可避免地受到以上这些因素的影响。

近年来,福伊特集团彰显了强大的业务韧性。在充满风险与挑战的市场环境中,福伊特审时度势,坚持在研发、并购、人员培训、组织发展以及企业战略等领域的长期投资。秉承“持续有道,福泽未来”的企业基因,福伊特已然蓄势待发,再创高盈利性成长。

2022/23财年,预计福伊特集团的订单量将表现良好,但略低于2021/22财年的高位水平。目前处于高位的订单保有量将逐渐反映在未来几年间的销售额增长上,因此销售额在2022/23财年将略有增长。尽管通胀的影响不可避免,但福伊特集团仍期望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过去几年的结构性措施所产生的效益将逐步显现。未来,福伊特三大事业部将显著提升息税前利润。经营业绩也预计实现增长,已动用资本回报率将随之上升。

消息来源:福伊特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