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达到销售及盈利目标,福伊特集团在2022/23财年实现持续增长

2023-12-12 18:50 9421
  • 订单量表现出色,订单保有量再创历史新高
  • 销售额增长13%,息税前利润保持增长
  • 现金流和净利润均实现增长
  • 三大事业部均为集团经营业绩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德国海德海姆2023年12月12日 /美通社/ -- 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福伊特集团在2022/23财年(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取得亮眼的业绩表现。在业务运营和财务方面,福伊特依然保持稳健态势。在报告年度,集团各项关键业绩指标均有提升,实现了设定的增长和盈利目标。与上一财年相比,集团净利润有所改善。集团广泛的业务布局和地域分布、三大事业部稳固的市场地位,以及区域供应链体系的构建,共同促进了集团鼓舞人心的发展。


福伊特集团首席执行官托福•贺格博士表示:"在2022/23财年,福伊特再次展示出公司的韧性。尽管面临严峻的经济环境,我们依旧保持了盈利增长,并提升了现金流。我们聚焦可持续发展技术的战略正在带来回报。"

2022/23财年回顾:所有关键业绩指标均实现提升

福伊特集团在2022/23财年提升了所有关键业绩指标。三大事业部均为这一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集团订单量达到61.4亿欧元,再次超出预期,较上一财年高位水平继续增长19%。订单保有量创下新的历史纪录,达到72.2亿欧元。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13%,达到55.1亿欧元。息税前利润达到2.45亿欧元。销售回报率提升至4.4%(上一财年为4.1%)。已动用资本回报率提高至12.1%(上一财年为10.5%)。尽管利率水平较高且融资成本上升,但得益于报告期内经营业务的良好发展,集团净利润增至7300万欧元。

业绩的提升伴随着对未来的进一步投资。研发支出增长9%,达到2.32亿欧元。在财务方面,福伊特集团依然保持良好状况。报告期内,权益占比为23.9%(上一财年为24.1%)。经营业务净现金流相较上一财年显著增长,达到3.06亿欧元(上一财年为9300万欧元)。同时,净债务也有所改善。

托福•贺格博士表示:"我们的净资产和财务状况良好。可靠的长期融资渠道为我们提供了必要的投资空间,可以投资于进一步推动盈利增长和确保福伊特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福伊特集团首席执行官托福·贺格博士
福伊特集团首席执行官托福·贺格博士

战略聚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福伊特持续致力于脱碳和数字化两大趋势的集团发展战略。从传统的机械工程公司转型为一个拥有高度数字化专业知识的可持续技术集团,这一不断进行的转型为福伊特开启了前景广阔的新机遇。为此,福伊特不断投资于其产品组合的战略和技术升级、新的增长领域,以及高效的结构和流程。

福伊特已将氢能技术、电驱动系统、铁路货运和储能明确定位为重要增长极,旨在充分利用福伊特在水电、造纸、交通和工业应用领域的技术专长,扩大现有的产品矩阵。

除自身业务的增长,福伊特集团在报告期内通过驱动事业部的两次收购获益。安杰达轨道公司(2022年10月收购)和Argo-Hytos公司(2022年8月收购)首次纳入福伊特财年报告,为订单量带来了约2.1亿欧元的增长,销售额也增加了约2.3亿欧元。

福伊特集团首席财务官Stephanie Holdt女士
福伊特集团首席财务官Stephanie Holdt女士

2022/23财年,三大事业部共同为集团业绩做出积极贡献

水电事业部在持续严峻的市场环境中,保持了其稳固的市场地位。订单量增至19.2亿欧元(上一财年为11.8亿欧元)。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当前一个重大项目订单量的增加。销售额提高至11.9亿欧元(上一财年为10.5亿欧元)。息税前利润小幅增至600万欧元(上一财年为200万欧元)。提高盈利水平仍是水电事业部的重要目标。

造纸事业部再次成为集团销售和盈利增长的主要贡献者。息税前利润达到1.45亿欧元(上一财年为1.31亿欧元)。销售额增至22.4亿欧元(上一财年22亿欧元)。订单量为21亿欧元,相较上一财年高位水平的22.6亿欧元略有下降。

驱动事业部在三大事业部中取得明显的销售和息税前利润增长,同时也受益于两次收购。销售额和息税前利润分别增至19.9亿欧元(上一财年为15.6亿欧元)和8000万欧元(上一财年为4800万欧元)。订单量从16.4亿欧元增至20.5亿欧元。

2023/24财年展望:订单量和销售额在高位水平基础上略有下降,盈利水平预期进一步提高

2023/24财年伴随着经济和地缘政治的极大不确定性,全球地缘冲突不断,经济形势也对全球经济发展构成压力。大多数国家的高通货膨胀率以及央行采取的相应的紧缩性货币政策正在抑制全球经济增长。全球范围的增长前景持续面临下行压力。

面对市场挑战,福伊特积极部署,做好充分准备。广泛的业务布局和地域分布、三大事业部稳固的市场地位以及稳健的财务状况,赋予了福伊特强大的韧性。福伊特审时度势,继续投资于研发、合作和创新、职业教育,以及公司战略和组织发展等领域,从而实现可持续的盈利性增长。

在2023/24财年,福伊特预计集团关键业绩指标将保持稳定发展,盈利水平将进一步提高;息税前利润和已动用资本回报率将略有增长;订单量和集团销售额预计略低于报告年度的高位水平。

消息来源:福伊特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