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携手BRE为绵阳高新埃克森新能源颁发净零碳建筑认证

2022-12-08 21:21 5277

上海2022年12月8日 /美通社/ -- 日前,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携手英国建筑研究院(BRE),为绵阳高新埃克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埃克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子公司,以下简称“绵阳高新埃克森新能源”)6GWh电池项目颁发了净零碳建筑低碳运营卓越级认证证书。这也是国内首个获净零碳建筑认证的工业厂房项目。

TUV莱茵携手BRE为绵阳高新埃克森新能源颁发净零碳建筑认证
TUV莱茵携手BRE为绵阳高新埃克森新能源颁发净零碳建筑认证

绵阳高新埃克森新能源6GWh电池项目位于四川省绵阳高新区永兴镇,用地面积约15.8万平方米,包括电芯生产车间、中试线(中试车间、办公楼)、模组/PACK车间、成品库、综合站房、NMP库、NMP提纯、拆解间、污水处理站等,主要用能种类包括电力、天然气、耗能工质水。该项目利用高规格的脱碳和碳抵消技术,布局新能源发电以及能源存储转化系统,实现全生命周期碳排放管理:在园区建设阶段,在厂房搭建太阳能板并配置储能柜,以降低外购能源消耗;在生产运营阶段,通过完善能源管理水平,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能源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和污染物排放,降低环境事故风险。

TUV莱茵携手BRE为绵阳高新埃克森新能源颁发净零碳建筑认证
TUV莱茵携手BRE为绵阳高新埃克森新能源颁发净零碳建筑认证

绵阳高新埃克森新能源项目在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安全性等方面大幅超越传统电芯工厂,同时在管控方面具备六大优势:工艺过程管控,将不良分析时间减少80%;智能质量管控,利用自动检测有效提高准确率,将检测效率提高50%;制程开发管控,通过预测产品性能,使新产品导入周期缩短30%;设备健康管控,利用故障预警和自动分析,停机时间能减少90%;供应链需求管控,通过对需求大数据进行分析,将库存降低40%;智能园区物流管控,对路径进行实时优化,并通过无人化自动对接将整体效率提升20%。

净零碳建筑认证评价体系由TUV莱茵与BRE2021年联合制定发布,用以评估建筑的综合碳排放量。该认证基于BRE提出的绿色建筑评估方法及碳计算方法、国际温室气体排放核查标准、中国温室气体排放核查指南以及国内外建筑碳足迹计算标准,对建筑的全生命周期碳排放进行量化验证和管理体系评估,涵盖建筑材料隐含碳排放、建筑运营期(新建建筑、现有建筑)的运营碳排放,以及建筑全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确保建筑物在生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减少碳排放、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目前,TUV莱茵与BRE已陆续推出“净零碳建筑评价体系”、“净零碳园区评价体系”、“智慧建筑评价体系”,并且都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备案,是目前国内最具先进性和权威性的建筑领域低碳化、智慧化认证体系,覆盖各建筑类型与生命周期阶段,以专业解决方案助力建筑行业及各类园区减排脱碳、实现智慧化运营管理。未来,双方将继续携手为建筑领域提供更多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共同推动中国建筑行业的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为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