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ltair PBS Professional 助力美国能源部阿贡国家实验室,将研发时间缩短数百小时

2022-11-28 08:00 4240

Altair 的工作负载管理器和联合调度软件将应用于美国两台性能强大的超级计算机,将关键研发时间缩短数百小时

上海, 2022年11月28日 /美通社/ -- 近日,Altair(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LTR)宣布美国能源部 (DOE) 阿贡国家实验室将使用工作负载管理器和调度软件Altair® PBS Professional® 加快科学突破,包括应对世界能源危机的问题。阿贡国家实验室将在北极星超级计算机上利用该技术帮助科学家研究聚变能、改良生物燃料以及开发更安全、更可靠的新一代核反应堆,从而找到温室气体减排方法。

通过将 PBS Professional 应用于美国能源部科学办公室的用户设施 Argonne Leadership Computing Facility (ALCF) 中的高性能计算 (HPC) 系统上,研究人员将能够调度同时和并发工作负载,从而创造更多研究成果,而不会发生中断。阿贡在今年早些时候部署了"北极星",这是该实验室中迄今为止性能最强大的计算机,能够帮助研究人员为将应用实验室的超级计算机 Aurora 扩展为E级机系统做好准备,而PBS Professional也将应用于Aurora。理论上,Aurora 每秒能执行两百亿亿次运算,是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之一。

PBS Professional 能够帮助 ALCF 的研究人员同时优化和管理数千个节点小时,使他们能够将研究时间缩短数百个小时,提高科学研发工作效率。 

"解决世界关键能源挑战刻不容缓。PBS Professional 使研究人员能够加速推动科学发展。"ALCF 运营总监 Bill Allcock 表示,"对于本次与 Altair 的合作,我们感到很兴奋,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北极星"在未来将如何帮助我们应对诸多挑战,例如,按需计算、数据服务和共享,更不用说我们在即将投入使用的新一代 Aurora 超级计算机上运行 PBS Professional 后,将带来的巨大影响。"

"ALCF 将世界上一些非常强大的技术融合在了一起,以期帮助全球科学界揭开宇宙奥秘、减缓气候变化并在技术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Altair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James R. Scapa 表示,"我们很高兴 PBS Professional 能够推进这项工作的进展,并渴望看到北极星和 Aurora 超级计算机未来将实现的研究进展。"

有关 PBS Professional 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altair.com/pbs-professional/ ;如欲了解 ALCF,请访问https://alcf.anl.gov/

消息来源:Altair
相关股票:
NASDAQ:ALT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