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EC选用Supermicro GPU系统,助力打造日本最大超级计算机进行前瞻性人工智能研究

美超微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2022-10-17 15:26 5583

本方案提升580 PetaFLOPSAI性能,以满足不断成长的AI训练需求,并运用Supermicro广泛的产品组合及通过市场考验的大规模AI全方位解决方案来达成

2022年10月17日加州圣何塞 /美通社/ -- Super Micro Computer, Inc. (SMCI) 为企业级计算、GPU、储存、网络解决方案和绿色计算技术等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宣布NEC Corporation已选用超过116台Supermicro GPU服务器,该系统搭载双路第3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每个处理器配备8个NVIDIA A100 80GB GPU。Supermicro GPU服务器产品系列将容纳最新且高性能的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和NVIDIA最先进的AI GPU。

Supermicro总裁暨首席执行官梁见后(Charles Liang)表示:"Supermicro很高兴能为NEC的全球人工智能装置提供额外580 PFLOPS的AI训练性能。Supermicro GPU服务器已经安装在NEC公司,用于进行尖端AI研究。我们的服务器专为使用最高性能的CPU和GPU高需求AI工作负载所设计。我们将持续与领先全球的客户合作,客户能运用我们先进的机柜级服务器解决方案,以更快且更有效率的方式实现业务目标。"

NEC以这台用于人工智能研究的超级计算机维持并提升其在人工智能开发领域的声誉。这台AI超级计算机将成为日本业界性能超过580 PFLOPS的最大规模的计算机。目前,NEC已有数百名AI研究人员正在使用其部分系统。加入Supermicro的580 PFLOPS系统将使其成为日本领先的AI研发环境,有助于加速开发更先进的AI算法。此解决方案以NVIDIA HGX AI超级运算平台为基础,提供包含NVIDIA NVLink和NVIDIA NVSwitch等功能。

"NEC公司选用Supermicro GPU服务器进行先进研究,持续引领AI革命。"NEC资深人工智能平台架构师Takatoshi Kitano表示,"Supermicro GPU服务器具有高可扩充性且可定制化,让系统能随著日后AI研究的发展而灵活进化。我们将继续与Supermicro密切合作,进一步推动AI研究的发展。"

具体来说,Supermicro的新系统包含SYS-420GP-TNAR服务器,已针对大规模分布式学习应用进行了优化。每台服务器包含两个Intel Xeon Platinum 8358处理器(32核,2.6GHz)、1TB内存和8个NVIDIA A100 80GB Tensor Core GPU。每台服务器的本地储存由一个1.9TB NVMe SSD和四个7.6TB NVMe SSD组成,用于储存数据。服务器之间的互连由五个NVIDIA ConnectX-6单端口接口和一个用于储存的NVIDIA ConnectX-6双端口接口组成。

Super_Micro_GPU_Servers
Super_Micro_GPU_Servers

 

消息来源:美超微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SMC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