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伊顿公司公布 2022 年第三季度财报

2022-11-07 13:39 4013
  • 第三季度每股盈利为 1.52 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达创纪录的 2.02 美元,较 2021 年同期增长 15%
  • 本季度业务集团利润率为创纪录的 21.2%,超越预估值上限,同比上涨 130 个基点
  • 有机销售额加速增长 15%,位于预估值区间上限
  • 12 个月滚动平均订单量加速上涨,电气和宇航业务分别增长 27% 22%
  • 再次确认全年调整后每股盈利将位于预估值中点

爱尔兰都柏林2022年11月7日 /美通社/ -- 智能动力管理公司伊顿(纽交所代码:ETN)于近日公布 2022 年第三季度财报,实现每股盈利 1.52 美元。剔除每股 0.25 美元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每股 0.21 美元的收购与剥离相关费用,以及每股 0.04 美元的跨年度重组项目费用,调整后每股盈利为创季度记录的 2.02 美元,较 2021 年第三季度增长 15%。

第三季度销售额为 53 亿美元,同比增长 8%。有机销售额增长 15%,同时收购带来 1% 的增长,但液压业务剥离和汇率影响分别致使增幅收窄 4%。

本季度业务集团利润率达 21.2%,创季度纪录,高于预估值区间上限,同比上涨 130 个基点。营运现金流为 9.65 亿美元,与 2021 年第三季度调整后营运现金流相比,上涨 29%;自由现金流为 8.3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调整后自由现金流增长 36%。

伊顿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Craig Arnold 表示:"在强劲的市场需求和业务有机增长的持续推动下,我们的业绩屡创新高,令我引以为傲。在此,我要感谢所有的伊顿团队,他们无惧挑战,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克服艰难险阻,不断为伊顿创造新的盈利点!未来,我们将继续贯彻公司战略,为利益相关者创造更高价值。"

伊顿再次确认其全年调整后每股盈利预计为 7.56 美元,位于预估值区间中点。公司计划在 2022 年第四季度实现 13%-15% 的有机增长,调整后每股盈利将介于 2.00 美元至 2.10 美元之间。

各业务集团业绩

电气业务集团美洲地区本季度销售额为 22 亿美元,同比上涨 18%,全部来自有机销售额增长。营运利润为 5.11 亿美元,同比增长 27%。营运利润率达 23.5%,同比增长 180 个基点。

12 个月滚动平均订单量在本季度加速上涨,有机增长 36%,其中数据中心、公用事业和工业终端市场表现尤为亮眼。9 月底累计待发订单量再创新高,较去年同期有机上涨 97%。

电气业务集团全球其他地区本季度销售额为 15 亿美元,同比增长 5%。有机销售额上涨 13%,但汇率影响致使增幅收窄 8%。营运利润为 3.05 亿美元,同比增长 7%。营运利润率达 20.6%,同比上涨 50 个基点。

受商业/机构及工业终端市场的强劲需求推动,本季度 12 个月滚动平均订单量同样保持增长势头,有机上涨 14%。9 月底累计待发订单量同比有机增长 22%。

宇航业务集团本季度销售额为 7.68 亿美元,同比增长 3%。有机销售额增长 8%,但汇率影响致使增幅收窄 5%。营运利润达创纪录的 1.85 亿美元,同比增长 13%。营运利润率达 24.0%,同比上涨 200 个基点。

由于商用和军用飞机市场需求旺盛,本季度 12 个月滚动平均订单量同样加速上涨,有机增长 22%。9 月底累计待发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机增长 17%。

车辆业务集团本季度销售额为 7.44 亿美元,同比增长 16%。有机销售额增长 19%,但汇率影响致使增幅收窄 3%。营运利润为 1.25 亿美元,营运利润率为 16.8%。

eMobility 车辆电气化业务本季度销售额为 1.37 亿美元,同比增长 63%。有机销售额增长 17%,收购 Royal Power Solutions 带来 49% 的增长,但汇率影响致使增幅收窄 3%。由于新项目研发的持续投资,以及启动成本增加,该业务集团第二季度营运亏损 200 万美元。受有机销量增加以及收购 Royal Power Solutions 的影响,运营利润率上涨 800 个基点。

关于伊顿 (EATON)

伊顿作为一家智能动力管理公司,致力于改善人类生活品质并提升环境质量。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我们承诺诚信经营、可持续发展和帮助客户更好地管理动力。在电气化和数字化发展趋势的助力下,我们正在加速推进全球向可再生能源转型,帮助解决最紧迫的动力管理挑战,为我们的利益相关方及社会创造更多价值。伊顿公司成立自 1911 年,于纽交所上市已近一个世纪。2021 年,伊顿公司销售额达 196 亿美元,业务遍布 170 多个国家。

伊顿公司于 1993 年进入中国市场,此后迅速发展其中国业务。2004 年,公司亚太区总部从香港搬至上海。在中国,伊顿公司现有约 8000 名员工和 19 家生产基地。

如需更多信息,敬请访问伊顿公司官方中文网站:www.eaton.com.cn

关注伊顿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Eaton_China

消息来源:伊顿
相关股票:
NYSE:ET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