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伊顿公司公布 2022 年第二季度财报

2022-08-05 15:24 7179
  • 第二季度每股盈利为 1.50 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达创纪录的 1.87 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9%
  • 本季度业务集团利润率为创纪录的 20.1%,同比上涨 150 个基点
  • 有机销售额增长 11%,位于预估值区间上限,电气和宇航业务的累计待发订单量创下新纪录,订单增长强劲,分别增长 25% 19%
  • 上调 2022 年全年有机增长和调整后每股盈利预估值

爱尔兰都柏林2022年8月5日 /美通社/ -- 动力管理公司伊顿(纽交所代码:ETN)于近日公布 2022 年第二季度财报,每股盈利为 1.50 美元。剔除每股 0.24 美元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每股 0.11 美元的收购与剥离相关费用,以及每股 0.02 美元的跨年度重组项目费用,调整后每股盈利为创季度记录的 1.87 美元,同比增长 9%。

2022 年第二季度销售额为 52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有机销售额增长 11%,同时收购带来 2% 的增长,但液压业务剥离和汇率影响分别致使增幅收窄 11% 和 2%。

第二季度业务集团利润率达 20.1%,创季度纪录,高于预估值区间上限,同比上涨 150 个基点。本季度营运现金流为 3.4 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 2.01 亿美元。

伊顿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Craig Arnold 表示:"在如今外部挑战重重的环境下,我们本季度的业绩再度创下历史新高。电气和宇航领域的强劲订单增长表明需求持续旺盛。这一业绩证实了我们的主动投资组合管理策略行之有效,能充分利用长期增长驱动因素,并在潜在的经济疲软形势下保持韧性。借此机会,我要感谢我们专业团队的出色执行力。"

预计 2022 年全年,公司的有机增长预估值将从 9%-11% 上调至 11%-13%,调整后全年每股盈利上调至 7.36 美元至 7.76 美元之间。预计 2022 年第三季度,公司将实现 13%-15% 的有机增长,调整后季度每股盈利将位于 1.95 美元至 2.05 美元之间。

各业务集团业绩

电气业务集团美洲地区第二季度销售额为 21 亿美元,同比增长 15%。有机销售额增长 16%,但汇率影响致使增幅收窄 1%。本季度营运利润为 4.95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攀升 26%。营运利润率达 23.2%,同比上升 190 个基点。

由于所有终端市场需求强劲,本季度 12 个月滚动平均订单量依然保持增长势头,有机上涨 29%。6 月底累计待发订单量创下纪录,同比有机增长 89%。

电气业务集团全球其他地区第二季度销售额为 15 亿美元,同比增长 5%。有机销售额上涨 12%,但汇率影响致使增幅收窄 7%。本季度营运利润为 2.82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浮 9%。营运利润率为 18.9%,同比上升 60 个基点。

受市场需求的推动,该业务集团第二季度 12 个月滚动平均订单量同样保持增势,有机上涨 19%。6 月底累计待发订单量表现抢眼,同比有机增长 38%。

宇航业务集团第二季度销售额为 7.42 亿美元,同比上涨 19%。有机销售额增长 10%,收购 Mission Systems 带来 12% 的增长,但汇率影响致使增幅收窄 3%。本季度营运利润为 1.63 亿美元,同比上涨 24%。营运利润率达 21.9%,同比上升 90 个基点。

由于商用飞机 OEM 和售后市场需求旺盛,第二季度的 12 个月滚动平均订单量同样保持强劲势头,有机增长 19%。6 月底累计待发订单量同比有机上升 12%。

车辆业务集团第二季度销售额为 7.08 亿美元,同比增长 5%。有机销售额增长 7%,但汇率影响致使增幅收窄 2%。本季度营运利润为 1.08 亿美元,营运利润率为 15.3%。

eMobility 车辆电气化业务第二季度销售额为 1.36 亿美元,同比增长 55%。有机销售额增长 11%,收购 Royal Power Solutions 带来 46% 的增长,但汇率影响致使增幅收窄 2%。由于新项目研发的持续投资,以及启动成本增加,该业务集团本季度营运亏损 200 万美元。受销量上涨和 Royal Power Solutions 收购的影响,运营利润率上浮 530 个基点。

关于伊顿 (EATON)

伊顿作为一家智能动力管理公司,致力于改善人类生活品质并提升环境质量。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我们承诺诚信经营、可持续发展和帮助客户更好地管理动力。在电气化和数字化发展趋势的助力下,我们正在加速推进全球向可再生能源转型,帮助解决最紧迫的动力管理挑战,为我们的利益相关方及社会创造更多价值。伊顿公司成立自 1911 年,于纽交所上市已近一个世纪。2021 年,伊顿公司销售额达 196 亿美元,业务遍布 170 多个国家。

伊顿公司于 1993 年进入中国市场,此后迅速发展其中国业务。2004 年,公司亚太区总部从香港搬至上海。在中国,伊顿公司现有约 8000 名员工和 19 家生产基地。

如需更多信息,敬请访问伊顿公司官方中文网站:www.eaton.com/cn

关注伊顿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Eaton_China

消息来源:伊顿
相关股票:
NYSE:ET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