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诚健华自主研发的BCL2抑制剂ICP-248新药研究申请获国家药监局受理

2022-07-06 08:30 3640

北京2022年7月6日 /美通社/ -- 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诺诚健华(香港联交所代码:09969)今日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BCL2抑制剂新药研究申请(IND)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受理。

ICP-248 是诺诚健华在全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类创新药,旨在单药或与BTK抑制剂等其他药物联合治疗非霍奇金淋巴瘤(NHL)、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ALL)等恶性血液系统肿瘤。

ICP-248是一种新型的高选择性BCL2抑制剂。通过与BCL2特异性结合,解除因BCL2过表达所致线粒体凋亡途径的抑制,释放并激活促凋亡蛋白,增加线粒体膜的通透性,并释放细胞色素c。ICP-248可激活caspase介导的凋亡级联反应,恢复和促进肿瘤细胞凋亡,发挥抗肿瘤作用。

诺诚健华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崔霁松博士说:"很高兴我们血液瘤产品管线再添一个重要的候选药物。诺诚健华已经在血液瘤领域构建了强大的产品管线。除了获批上市的核心产品BTK抑制剂奥布替尼以及在博鳌获批使用的CD19抗体tafasitamab,公司还拥有一系列涵盖重要血液瘤靶点的在研创新药,如新型靶向蛋白降解剂ICP-490、CD20xCD3 双特异性抗体CM355等。我们将加速临床开发以造福更多血液瘤患者。"

关于诺诚健华

诺诚健华(香港联交所代码:09969)是一家商业化阶段的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专注于恶性肿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治疗领域的一类新药研制,适用于治疗淋巴瘤、实体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现有多个新药产品处于商业化、临床及临床前研发阶段。公司在北京、南京、上海、广州、香港以及美国均设有分支机构。

诺诚健华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含有一些前瞻性声明的披露。除对事实的陈述以外,所有其他声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声明,即关于我们或者我们的管理部门打算、期望、计划、相信或者预期将会或者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行为、事件或者发展所做出的声明。此类声明是我们的管理部门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预期未来发展和其他相关因素的认知,做出的假设与估计。该前瞻性声明并不能保证未来的业绩,实际的结果,发展和业务决策可能与该前瞻性声明的设想不符。我们的前瞻性声明同样受到大量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的制约,这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近期以及长期的业绩表现。

相关链接:https://cn.innocarepharma.com/cn/

消息来源:诺诚健华
相关股票:
HongKong:996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