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G Innotek成功开发汽车室内用雷达模块 提高乘客安全性

2022-07-01 16:29 11105
  • ·洲强制安装感装置,儿遗车内
  • LG Innotek 全球领先的高水平分辨率,可准确识别物体

- 儿遗车内化保乘客生命的安全

  • "通革新客体,引动驾驶时"

韩国首尔2022年7月1日 /美通社/ -- LG Innotek(代表JeongCheoldong)28日宣布,已成功开发出全球全球领先的高水平的"汽车室内用雷达 (Radar) 模块"。凭借此次开发,LG Innotek 得以在全球车辆用雷达模块市场上领先一步。

LG Innotek开发的"车辆室内用雷达模块"
LG Innotek开发的"车辆室内用雷达模块"

"汽车室内用雷达模块"是利用电波检测感应是否存在生命体、车辆是否移动等的配件,主要用于预防儿童遗留车内、防止车辆被盗等。在基板上结合雷达芯片、天线、通信芯片等各种配件制成,主要安装于汽车二排顶棚与车内镜位置。

不仅在韩国,全球范围内,对"车辆室内用雷达模块"等内部感应装置的需求不断激增。韩国要求在儿童乘坐的车辆上强制安装安全装置,以确认儿童是否安全下车,欧洲计划自 2023 年起在新车销售许可标准中加入儿童乘坐感应功能测试。为预防婴幼儿遗留车内,美国正在推进自2025年起强制安装儿童乘坐感应功能。这种趋势正快速扩大至其他国家。

车辆用内部传感装置中,"车辆室内用雷达模块"脱颖而出。不同于摄像头,即使有衣服、被子等遮挡物,激光也可以穿透其准确地感应有无生命体,由于使用的是电波而非图片,因此无侵犯隐私的担忧。并且,不同于压力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必须至少安装5个的繁琐操作,雷达模块具有仅凭1~2个传感器即可准确感应的优点。

不仅如此,该模块对自动驾驶车辆也十分有用。可以替代驾驶员发挥多种作用,如确认乘客是否系好安全带、提醒下车时间等。因此,全球整车及车辆配件公司都积极讨论引入该模块。

  • LG Innotek 雷达模块具备全球领先的高水平分辨率,可准确识别物体

LG Innotek的"车辆室内用雷达模块",分辨率(Resolution,准确区分物体的程度)较之前提高了约40%,性能达到全球最高水平。此外,模块的信号处理时间相较于标准缩短了约30%,可以更快速地进行感应。

为提高性能,LG Innotek采用了在车辆通信领域积累的自有天线设计技术与微信号感应算法(排除噪音,仅选择性感应准确的信号)。

尤其是使用应用计算机程序的 DX (Digital Transformation) 优化了天线排列结构,凭借相同的天线个数,实现达1.3倍的较高的天线性能。另外,优化了信号感应错误,并自主开发提高微信号灵敏度的软件,进一步提高了准确度。

该模块还具有安装位置灵活的优点。仅更改部分天线设计,即可安装于客户所需的任何位置。现有产品更改电波方向比较麻烦,必须安装于二排顶棚或车内镜等规定的位置。

  • 可预防婴幼儿遗留车内,优化保护乘客生命的安全气囊

LG Innotek的"车辆室内用雷达模块"对车辆前座的乘客乘坐位置与人数、生物信号、移动等均可掌握。目前商用化的产品仅可感应后座有无人员、动物等生命体。

使用"车辆室内用雷达模块",可以预防儿童遗留车内。本产品具有较高的准确度,连3个月婴儿的细微呼吸也可以感应到。若儿童留在车内,将立即告知驾驶员,最大程度减少事故的发生。

另外,本产品还提高了保护乘客生命安全的安全性。使用该产品,可设置定制安全气囊。准确掌握乘客的位置与体积,根据成人、儿童调节安全气囊压力,实现优化。

本产品还有利于防止车辆被盗/被侵入。准确掌握生命体信号,若停车后捕捉到车内或周围的异常移动,可及时通过警告音、智能手机等提醒驾驶员。

还具备自动驾驶(无驾驶员)所需的功能。可实现多种功能,如若乘客未系好安全带则不出发,或到达目的地时乘客睡着而未及时下车时,椅子发出振动唤醒乘客等。

预计今后还将增加更多功能,如仅利用手势等即可方便地控制室内空调温度、音乐音量等车辆内部设备。

  • "通过革新顾客体验,引领自动驾驶时代"

LG Innotek的方针是,领先推出"车辆室内用雷达模块",积极进军雷达模块市场。以2024年实现商用化为目标,不仅是韩国国内,还将以美国·欧洲·日本地区等全球整车及车辆配件公司为对象积极开展推广。

电气装置部件事业部 Byaeng kuk Yoo 部长(常务)称,"现有产品难以准确区分物体,但 LG Innotek 克服了这些限制",并且称,"LG Innotek车辆室内用雷达模块,将掀起巨大的市场反响"。他还说道,"今后我们也将领先推出能够革新顾客体验的未来车辆配件,引领全面自动驾驶时代"。

据全球市场调查机构Yole Development 与富士总研(Fuji Kimera) 统计,全球车辆用雷达模块市场将由2020年的2.7兆韩元至2040年增长为22.3兆韩元,年均增长近11%。尤其是,预计"汽车室内用雷达模块"的需求将快速增长,由2020年的15万台增长至8700万台,年均增长约37%。

LG Innotek开发的"车辆室内用雷达模块"
LG Innotek开发的"车辆室内用雷达模块"

 

 

消息来源:LG Innotek
相关股票:
Korea:01107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