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新基建助力东至县城市大脑建设有序推进

济南2022年6月23日 /美通社/ -- 为落实安徽省加快推进"数字江淮"建设总体部署和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建设具体部署,今年 3月,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携手浪潮新基建全面启动东至县"城市大脑"建设,助力"数字东至"。

东至县"城市大脑"整体采用" 1+1+N"建设框架,即"一个应用服务平台、一个数字孪生基座、N个智慧场景应用"。通过全域数据的归集,摸清"家底",实现县域运行态势的全面感知、县域治理的高效协同、发展规划的智慧决策以及信息资源的集约共享,全面提高县域综合治理水平。

目前,数据中台等已完成部署,正在全面实施数据归集。为保障数据归集质量,前期已对 13个家单位的数据需求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调研,摸清政务信息系统105个,其中,可直接导入数据的县级自建系统占比5%,需通过前置库和接口等方式实现数据共享交换的国家级、省级、市级系统占比95%,将陆续接入县级数据中台。

除此之外,东至城市大脑目前确定城市管理、社区治理、重点安全、宏观决策等多个专题应用场景,其中,生态、应急、网络安全等重点安全领域占 55%,暴露垃圾、占道经营等城市管理领域场景占16%,社区安全等社会治理领域占比11%,预计今年11月底全部上线。

消息来源:山东浪潮新基建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