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至县城市大脑建设成果发布

济南2022年11月14日 /美通社/ -- 近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东至县城市大脑建设成果重磅发布。东至县城市大脑由浪潮集团旗下浪潮新基建助力东至县打造,通过全域数据的归集,摸清"家底",可实现县域运行态势的全面感知、县域治理的高效协同、发展规划的智慧决策以及信息资源的集约共享,全面提高东至县域综合治理水平。

抢抓战略机遇,赋能"数字东至"

东至县属安徽省池州市,地处皖江南岸之首。"十四五"开局以来,东至县全面贯彻"数字中国""数字江淮"战略部署,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安徽省自贸区等新时期战略机遇,积极推进"数字东至"建设。

今年3月,东至县携手浪潮新基建全面启动东至县城市大脑建设。城市大脑作为支撑政府、社会和经济数字化转型的新型基础设施,支撑政务管理、城市治理、服务民生等领域的应用,以应用场景建设为牵引,推进各部门信息数据整合,实现跨部门系统互联互通和业务协同,全面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数字东至"建设赋能。

加速数据归集,激发数字活力

东至县城市大脑按照"1+1+N"总体架构建设,目前已建成1个应用服务平台包含三大中台(数据中台、智慧中台、业务中台)、1个数字孪生底座以及基于县情搭建的23个场景应用。

其中,数据中台已获取16个国家平台常态化调用接口,12个省级数据资源、16家市级单位60个数据资源150多万条数据,接入全县400多类目录900万条数据,归集全县15个乡镇2400多张报表50多万条数据。通过全域数据的归集,摸清"家底",为大数据深化应用及城市的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深化数字应用,释放发展动能

23个智慧场景,涉及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治理、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全面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例如,在数字经济领域,东至县城市大脑搭建金融专题库,打通人社、医保等部门党务政务信用类数据,赋能"红色信e贷"线上授信,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创新金融服务"三农"方式,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在数字治理领域,东至县城市大脑搭建"应急救援场景",基于CIM基础平台,融合集成东至县域内房屋建筑、市政道路、河流水系、市政设施等三维模型,实现气象灾害、汛情动态的三维可视化实时呈现,助力应急方案、救援策略制定,提升抢险救援的快速响应效率,为各类突发重大事件的跨区域、跨部门应急抢险创造协作条件,有效维护和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未来,浪潮新基建将继续助力东至县以"城市大脑"建设为载体,强基础、重应用、育产业,围绕"建设数字政府、发展数字经济、增强数字治理、提高公共服务"四大板块,引领数字政府运行效能显著优化,数字社会治理不断创新,数字产业蓬勃发展,推进产业和城市发展能级"双提升"。

消息来源:山东浪潮新基建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