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福伊特集团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实现销售额与盈利稳健增长

2022-06-13 11:00 9465
  • 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14%,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5%,增长势头强劲
  • 订单量在去年的高位水平基础上继续小幅上扬,订单保有量创历史新高
  • 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稳健
  • 未来业务发展仍将受到全球危机的影响

德国海德海姆2022年6月13日 /美通社/ -- 在2021/22财年上半年(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福伊特集团在充满危机与挑战的市场环境中再次实现强劲的业绩增长。集团三大事业部 -- 水电、造纸和驱动事业部均实现盈利。集团销售额与息税前利润增长显著,订单量在去年高位水平的基础上有所上升。

在本财年上半年,福伊特集团销售额达到23.4亿欧元(去年同期为20.6亿欧元),同比大幅增长14%,计入汇率影响后增长11%。订单量小幅上扬,达到27.1亿欧元(去年同期为26.3亿欧元)。截至3月31日,订单保有量达到68亿欧元,在去年同期62.5亿欧元的高位基础上再次强势增长,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集团经营业绩在2021/22上半财年也取得显著增长。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5%,达到9400万欧元,年度盈余1600万欧元。权益占比提升至22%,现金流保持稳健。

福伊特集团首席执行官托福·贺格博士表示:"在当前全球诸多危机的深远影响下,福伊特在2021/22上半财年仍然取得了稳健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我们对此感到满意。这得益于集团多元化的行业布局和广泛的地域分布,以及我们采取的一系列专注于可持续发展技术的战略举措。"

积极探寻新业务增长点

2021/22上半财年,福伊特巩固并拓展了其核心业务以顺应脱碳与数字化的大趋势,并在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包括氢能技术、储能、电驱动系统以及数字化车钩等领域。

"目前可再生能源与能源安全等话题备受关注,而福伊特正是这些领域的行业翘楚。这得益于集团三大事业部持续聚焦可持续发展技术,包括作为重要的可再生能源的水电,资源节约型可持续造纸以及替代性驱动技术。我们将继续研发并完善相关领域的产品阵列,并藉此为工业可持续发展作出自身贡献。"福伊特集团首席执行官托福·贺格博士表示。

集团各事业部稳中有进

水电事业部在2021/22上半财年的销售额为4.87亿欧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受水电行业自身周期性的影响,订单量略低于去年同期,但总体保持稳定,达到5.77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为300万欧元。

造纸事业部继续保持强势增长。2021/22上半财年销售额达到10.7 亿欧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8.32 亿欧元实现大幅增长。订单量再次高位拉升,强势增长9%至12.4 亿欧元。息税前利润增长至7000 万欧元(去年同期为5300 万欧元)。

驱动事业部尽管受到交通运输行业市场变化所带来的重重挑战,但订单量依然逆势上扬,大幅增长至8.44亿欧元,该成绩的实现部分得益于工业领域投资的复苏。与此同时,销售额显著上升5%达到7.42亿欧元(去年同期为7.07亿欧元)。息税前利润增长至2100万欧元(去年同期为1800万欧元)。

未来展望: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仍维持增长目标

目前国际市场环境持续动荡,福伊特也面临着随之而来的高度不确定性。疫情封锁、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供应链中断等诸多因素所带来的重重挑战已对集团过去6个月的运营产生了影响。尽管现阶段仍难以评估当前严峻的市场环境对集团下半财年业务的实际影响,但福伊特仍将维持本财年销售额和收益实现增长的既定目标,继续推行一系列举措以推动盈利增长。

消息来源:福伊特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