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电金信入选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

2022-03-23 20:11 8065

北京2022年3月23日 /美通社/ -- 3月22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科改示范企业”名单,中电金信名列其中。

“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区域性综改试验”后的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选取改革创新紧迫性较强的国有科技型企业,在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前提下,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推动深化市场化改革,重点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等方面探索创新、取得突破,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在此基础上复制推广成功经验。

中电金信是中国电子成员企业,作为中国电子网信产业在金融行业的落脚点和出海口,通过持续研发创新,参与国家重大工程,依托行业场景,形成了完整的金融解决方案体系和服务能力优势。公司连续四年获得IDC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份额第一名,金融业务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持续强化科技研发投入。中电金信研究院布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领域,构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企架规划+数字原生银行+数字底座”的一体化产品服务体系,同时通过实施“IPD集成研发体系+数字化生产力平台”实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2021年中电金信攻克9075个项目。其中,在银行业的“心脏”-- 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建设项目中取得历史性突破。中电金信为某城商行打造的国内首个全国产化分布式核心项目,将实现从基础硬件、操作系统、核心应用、数据库等全栈自主创新。与此同时,中电金信为四川农信、杭州银行等金融机构建设实施的一大批示范性应用案例也正在涌现。

加快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电金信去年已与中国农业银行、杭州银行、天津银行、华夏银行等多家银行达成合作,通过深耕场景、联合研发创新,服务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初,央行发布的《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为金融行业发展指明方向。《规划》指出,“我国金融科技要从‘立柱架梁’全面迈入‘积厚成势’新阶段,要着力打造布局科学、安全可靠的数字基础设施,筑牢金融转型与创新发展的‘数字底座’”。下一步,中电金信将在中国电子“坚底强链”的战略指引下,布局科学、安全的数字基础设施,为金融行业的安全转型与创新发展的筑牢数字底座,并以“金融级”技术赋能数字经济产业再提升,助力我国数字经济走在世界前列。

消息来源:中电金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