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KS安全先进绿色计算2021生态大会金融专场:云话金融 大咖论道

2021-12-27 09:32 13125

北京2021年12月27日 /美通社/ -- 12月24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子主办的PKS安全先进绿色计算2021生态大会隆重召开。在这场展示我国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发展战略和成果的顶级大会上,将PKS融入金融行业,中电金信承办的“真底气 新动能”现代金融专场论坛引发了业界广泛关注。

当日,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企业代表等数千余人相聚云端,共同探讨数智金融时代下的先锋趋势、行业洞察与应用实践。


 


金融数字化转型彰显巨大价值

数字原生时代,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产业升级过程中的主旋律,金融科技更是彰显出了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巨大价值。中国电子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锡明在致辞中表示,围绕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近年来中国电子和生态伙伴已共同取得了一定成果,不仅打造了安全先进绿色的金融数字化转型计算底座,推动高效统一的数字体系成为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新动能,形成了五大类产品的金融创新产品体系,为金融行业提供了全栈全域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同时也通过打造开放合作的多元生态,全面助推金融数字化转型。

聚焦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在致辞中表示,金融科技强调的既有大数据、AI等底层重要技术,又有支付结算、信用服务等典型场景,两者的融合引发了金融业数字化浪潮,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领域都有典型的变化。

在数字经济发展中,金融机构业务需求日益复杂多元化,对前后台业务效率要求持续提升。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所长何宝宏称,分布式改造与开源技术应用,正在助力数字金融自主创新生态发展。随着分布式改造成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重要共识,金融机构应用虚拟化、容器云、微服务等技术的分布式架构改造日趋深入,分布式架构改造也取得显著成效,引领金融科技自主创新发展。

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在路上

在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银行业率先把握机遇,以技术手段提升金融科技的发展水平和应用深度。论坛上,中国工商银行首席技术官吕仲涛、华夏银行行长张健华、北京银行行长杨书剑,分别分享各银行转型实践与作法。吕仲涛称,工商银行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主力军+国家队作用,已率先建成了全球银行业规模最大的云计算平台,构建了功能完备、性能强大、稳定性高的分布式技术体系,形成了领先的企业级技术能力和业务应用能力。张健华表示,华夏银行把金融科技创新作为首要战略重点积极推进,已制定发展规划,加大资源投入,加强科技条线和业务条线合作,在架构重塑、数据治理、业务应用等方面完成了多项重点工程。北京银行行长杨书剑也提到,北京银行积极顺应时代浪潮,正在以“211工程”为牵引,全面加快企业级数字化转型步伐。

全栈全域带来优秀性能体验

论坛上,中电金信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况文川生动诠释了中电金信全栈全域的含义,并介绍了其在助力金融机构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工程实践与经验。

依托中国电子,中电金信全栈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基于开放、解耦的金融数字底座,提供从芯片到整机外设、操作系统、数据库、云平台、安全、技术中台、业务中台和行业应用的全栈垂直适配服务。通过对多种类型技术单品的组装、适配、调优,达到优秀性能合规客户体验。联合生态伙伴,中电金信构建起全域生态,为多家金融机构实施了国产化重大工程,帮助金融机构及时把握金融发展窗口机遇,实现自主、创新、安全发展。

当前,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已进入深水区,本次论坛从行业趋势、实践分享到场景应用等多方面探讨了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与路径。金融数字化转型任重道远,需要关联产业握指成拳合力共建协力创新。中电金信正依托中国电子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联合生态伙伴,助力我国金融机构实现安全、创新、高效的数字化转型,期待同各界开放共享、协力创新,共同开展关键场景验证,构建共荣共生的美好数智金融新生态。

 

消息来源:中电金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