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路胜液体活检测试全新升级 推出cfDNA+cfRNA联合检测

旗舰液体活检LiquidHALLMARK®产品升级,利用RNA测序联合DNA测序提升融合检测优势
2022-01-11 08:00 3989

美国帕洛阿尔托2022年1月11日 /美通社/ -- 路胜是一家精准医学公司,专注于应用液体活检指导癌症治疗选择,今日宣布公司旗舰液体活检测试LiquidHALLMARK全新升级为循环游离 DNA(cfDNA)和循环游离RNA(cfRNA)联合检测。基于cfDNA+cfRNA联合检测技术的LiquidHALLMARK目前作为实验室开发的测试在美国商业化,已经被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指定的医疗中心使用。

目前大多数液体活检主要的检测对象是循环游离DNA(cfDNA),但是针对有些融合包括具有长内含子区域的融合,如NTRK和NRG1,使用DNA测序与RNA测序联合检测更具优势尤其是NTRK和NRG1基因融合,已经成为了具有临床意义的生物标志物,可以指导医生匹配靶向治疗。Ryma Benayed等证实,组织的靶向RNA测序与DNA测序联合检测可以获得额外14% 的临床指导信息。

路胜内部的验证研究同样证明了cfDNA+cfRNA的检测优势。在112例非小细胞肺癌(NSCLC)血浆样本中,cfDNA+cfRNA联合检测到29个融合,相比之下,单独使用cfDNA仅检测到20个融合。 

迈阿密大学西尔维斯特癌症中心肿瘤内科主任Gilberto Lopes教授表示:“在液体活检中加入 cfRNA对检测临床相关融合有重大意义。这解决了cfDNA检测的一大局限性,提高了液体活检的融合检测能力。例如靶点NTRK融合,已经获批了相应的TRK抑制剂。NRG融合也有多个新兴疗法。DNA和RNA联合检测这两种融合会更具优势。期待我们可以利用这项更全面更精准的检测方法让更多患者受益于靶向治疗。”

“路胜的RNA检测技术得益于在抗击COVID-19期间,利用AmpliMARK检测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我们将检测RNA的宝贵经验延伸到检测癌症的基因融合。这说明了研发团队用以抗击新冠而开发的技术现在能够应用在超灵敏的癌症诊断了。”路胜CEO兼医务总监陈民汉医生说。

LiquidHALLMARK cfDNA+cfRNA联合检测涵盖了27个具有临床指导意义、新兴的融合基因,以及cfDNA检测中的80个基因的突变、10个基因的融合和15种癌症类型的体细胞变异。LiquidHALLMARK采用路胜专利的扩增子测序技术AmpliMark,利用分子条形码和纠错技术提升包括单核苷酸变异和融合基因在内的多种突变类型的检测灵敏度。

消息来源:路胜(Lucenc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