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第三届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暨中国旅游日活动正式开启

美好旅程 共富未来

杭州2022年5月25日 /美通社/ -- 近年来,萧山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走出了一条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道路。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发展的战略部署,推动萧山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更好地挖掘整合乡村文化遗产、生态旅游资源、特色农业产业,增速农村经济发展,响应第12个中国旅游日的工作要求,萧山区政府于5月23日以"美好旅程 共富未来"为主题开展2022第三届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暨中国旅游日活动。

第三届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第三届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为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涵盖文旅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方方面面。开幕式上,6项文旅合作项目正式签署,内容包括镇、村的土地规划、长期运营开发和世界机器人大赛等项目的落地,展现出萧山乡村文旅产业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和因地制宜可持续的发展眼光。

为体现乡村共富与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内在联系,在开幕式现场对一批优秀的省3A、4A级景区镇进行展示和推介,呈现了美丽乡村建设与文旅新业态创建成果,也充分肯定了萧山"旅游+"融合发展模式的强大生命力。与此同时,以省级景区村为代表,融合全区21个省3A级景区村的"文明旅游进乡村"联盟正式启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乡村旅游发展,让精神文明建设为乡村文旅产业经济增长保驾护航。

第三届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第三届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随着一个个美丽景区和美丽村庄破茧而出,一曲"非遗+"的美妙序曲正在唱响,本次活动现场"非遗市集"全面铺开,重点呈现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的萧山花边制作技艺;市级非遗丝绸画缋、昭东剪纸;区级非遗面塑等项目,以乡土情怀为主题,开放文旅周边产品制作体验,让更多人了解传统文化,爱上时尚乡村。

在横一村·如意山房内设置了"百县千碗"展示区域,对入选"百县千碗·美味杭州·运河美食汇"杭州市100道菜的萧山特色菜品进行现场展示,并邀请萧山区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跨湖楼餐饮集团总经理孙叶江做现场总讲解,展示菜品由各单位大厨具体介绍,了解萧山名菜历史渊源,解读萧山美食故事,传扬萧山文化内涵。

第三届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第三届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除了"非遗市集"、"百县千碗"展示,活动现场还设立农特产品展位,临浦多家企业、供销社参与其中,展位集中展示竹林鸡蛋、四季山笋、高山番薯等特色农产品,同时现场设置电商直播间,在抖音、淘宝等平台进行农特产品展销活动,直播产品包括特产野孩子生态大米、浦阳金迈田小番茄、稻田鸭蛋等野味食品,还有滑翔伞飞行体验、戴村高空秋千乐园、瓜沥棒垒球场棒球体验等户外运动体验课程,旨在拓展农特旅产品销售渠道,实践乡村共富。

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相关子项目包括首届岳飞忠孝五义文化节、首届"慈孝堂杯"民族器乐大赛、第24届萧山杜家杨梅节等13项子活动将于5月至10月在萧山进化、楼塔、所前等镇街开展。

行走萧山,遇见中国乡村的未来。萧山区将以"美丽普惠、数值赋能、未来引领"为主线,不断更新乡村的打开方式,实现从美丽乡村-数字乡村-未来乡村-共富乡村的持续迭代。

此次活动也是"2022文旅市集·宋韵杭州奇妙夜"13个分会场活动之一。本届奇妙夜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相关单位主办,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次升级,通过更浓厚的"宋韵"元素,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宋代文化,品味宋式美学。

消息来源:杭州市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