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乡"约亚运 奔"富"美好丨第四届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欢快开幕

杭州2023年4月29日 /美通社/ -- 4月28日上午,由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萧山区农业农村局、萧山区商务局、萧山区戴村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乡'约亚运·奔‘富'美好"第四届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戴村镇三清园拉开帷幕。市文广旅游局一级调研员郑智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涛、副区长杨新程、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出席活动。


杨新程表示,全区镇街、部门要抢抓旅游市场回暖契机,乘杭州亚运承办之势,充分挖掘自身乡村旅游资源禀赋和优势,打破地域边界、共享文旅资源,使山水人文交相辉映,使"诗"和"远方"更好联结,真正擦亮文旅高质量发展"金名片"。

活动共分为萧遇·乡见美好、萧逸·共富乐游、萧遥·趣野亚运三个篇章。市文广旅游局领导、区领导为省级景区镇、景区村庄授牌。长三角旅游媒体及网络大咖采风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各位网络大咖将借势亚运红利期,重点吸引长三角区域游客落地萧山休闲游玩。

乡村旅游共富签约仪式上,各项目负责人代表上台签约合作项目。分别是为《无想茶园一一三泉王村茶园再选计划》项目、共富农庄项目、欢潭村景村一体化共富运营项目、田园牧歌农业园项目、楼塔镇大同一村户外拓展项目及杭州禾鑫强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项目。

现场还播放了亚运旅游线路宣传视频,推介赴·湘湖之约 、燃·潮动青春、觅·乡野闲趣、溯·萧然印记 、品·匠心非遗、享·数智共富等6条亚运精品旅游线路。

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非遗项目体验趣味十足,百县千碗美食展示区惹人垂涎,机械臂炒茶展示充满科技感,开放性市集商品琳琅满目,"行进式"直播游乡村极具创意,飞盘涂鸦、趣味投篮、射箭竞赛乐趣十足。现场抽奖活动点燃了群众的参与热情,越野机车表演等活动更是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晚间的民谣乐队表演,篝火晚会,同样精彩纷呈。

未来,我区将继续发挥萧山山水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续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强一二三产业联动,深化农文旅深度融合,主动把握和适应乡村旅游新态势,优化乡村旅游环境,丰富乡村旅游产品,塑造乡村旅游IP,全面推动萧山乡村旅游提质扩容,努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旅游发展的"萧山样板"。

 

 

消息来源:杭州市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