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喜报!中药调剂三项国际标准专家研讨会在和利康源顺利召开

北京2022年3月30日 /美通社/ -- 2022年3月1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医临床药学服务与调剂教育国际标准研制三项国际组织标准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和利康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召开。会议主要对《中药饮片药事服务规范》、《中药调剂职业教育规范》和《常用中药汤剂服用指南》三项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国际组织标准内容进行讨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服务局侯卫伟局长,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医院吴剑坤主任药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金敏主任药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孔祥文主任药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张鹏副主任药师,中国民族卫生协会李桂英会长,北京中医药学会王春生副秘书长,北京和利康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虞日跃、业务战略总监张秋菊和饮片业务运营总经理富启波莅临会场。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北京中医药大学翟华强教授主持。


标准概述

《中药饮片药事服务规范》旨在规范中药调剂技术操作全过程,有利于提高医疗质量、促进中药饮片的合理使用。《中药调剂职业教育规范》通过明确中药调剂从业人员的知识、技能、素质等方面的教育要求,对于世界各国开展中药调剂职业教育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常用中药汤剂服用指南》通过制定中药汤剂服用指南,为中医药从业人员在发药过程中需告知患者的服药交代内容提供参考,促进世界范围内中药汤剂的规范服用。

展望未来

作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调剂专业委员会的理事单位兼北京联络处,和利康源始终坚持专业化发展道路,实施标准化战略,是《中药饮片自动调剂系统通用技术要求》、《智能中药房建设规范》等多个国际标准和团体标准的主要起草人。

此次作为世中联最新《中药饮片药事服务规范》、《中药调剂职业教育规范》和《常用中药汤剂服用指南》三个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标志着和利康源在中药调剂自动化领域的技术水平和相关产品得到了专委会认可。和利康源将继续凭借十余年技术积淀和研发优势为中药调剂专委会做好服务,协助行业专家推动中药调剂自动化与标准化工作的融合发展,加速行业应用的落地实施,实现产品化关键一环。

消息来源:北京和利康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