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和利康源推出智慧移动中药房车载设备,引领“移动问诊”新方向

北京2021年12月30日 /美通社/ -- 北京和利康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对中药配方颗粒调剂设备十几年的研发经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根据移动中药房应用场景需求对调剂设备进行了创新性开发,推出了车载调剂设备,满足了医院和人民群众对于抗疫、快速救治的可移动中医问诊、现场配方、快速取药的需求。


2020年初,新冠疫情在全球多个地区和国家肆虐蔓延,在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5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方案的通知》,在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应急救治物资参考储备清单中,移动中药房(“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名列其中。

5月21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王阶分享了此次中医药抗疫的经验和启示,他特别提及:“中药配方颗粒的‘智慧药房车’开进金银潭医院,开进雷神山、火神山和方舱医院,病人在诊疗后1分钟就能拿到药,开水冲服,简单明快,又不失特色。我们相信中医药只要能够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那我们一定可以在临床救治中发挥作用,发扬光大!”

和利康源智慧移动中药房车载设备介绍

1)车载调剂设备


康源公司自主研发的车载调剂设备MD6120S。MD6120S中药配方颗粒调剂设备,外观设计新颖,简洁大方,占用空间小。为兼容车载需求,采用防震设计,适宜长途车载运输。

设备以精密仪器的产品理念设计与制造,计量精度高,满足国家药典标准。操作人性化,调剂工作开始时,操作过程实时语音提示,醒目的灯光提示,操作效率高。操作界面采用导向式UI交互方式,保证整个调剂过程准确,安全无误。设备配套使用的药瓶,瓶盖采用RFID射频识别技术,药瓶识别快速精准。颗粒药品调剂完成后,自动封装,自动打印标签,自动化程度高。

2)车载药柜


6101E药柜,药柜共10行12列,可存放120味颗粒,储药格具有防潮功能。每个储药格均配有LED指示灯,方便调剂人员快速定位所需颗粒的位置。同时药柜自带的管理系统可监控药品位置及余量。

车载颗粒调剂设备和药柜的配套使用,还原出了大型医院中药房的使用场景,让患者快速取药,真正实现了“让药等人”。颗粒调剂药品具有统一规格,统一剂量,统一质量标准的特性,患者带回家后直接用水冲服,无需煎煮,方便快捷。

移动智慧中药房的出现,提高了大医院服务半径,缓解疫区、边远山区缺医缺药的问题,极大地提升了中医药颗粒惠及百姓的便捷性和及时性。解决了传统中药饮片因煎煮不便,难以快速机动部署的难题,实现了中医药在应急领域零的突破,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得到高效、快速、便捷的中医药预防和治疗,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做出了新贡献。

消息来源:北京和利康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