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固生堂发布2023年度业绩公告:业绩持续增长,盈利稳健提升

2024-04-02 16:44 6030

广州2024年4月2日 /美通社/ -- 3月27日,固生堂(2273.HK)发布2023年度业绩公告。期内,公司营收23.23亿元,同比增长43%;经调整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53.6%。固生堂延续了上一年度的强劲增长势头,用亮眼的财报数据证实了自身良好的基本面和优异的成长性。

固生堂2023年回购1.43亿港币,分红9800万港币,自费收入占比较高,现金流和现金储备充沛,管理层表示公司未来将保持业务高增速的同时,给予投资者不错的回报。

门店拓展方面,公司自建和并购顺利推进,业务版图继续扩大。年内,固生堂如期推进佛山禅城、福州陆壹两家自建店,完成收购昆山铭泰、无锡李同丰、武汉颐德、宝中堂崂山、宝中堂峨山等5家分院,新拓展武汉、昆山2个城市,线下中医诊疗机构增至56家,覆盖全国16座城市。

伴随业务版图的扩大,固生堂的医生队伍也在同步发展壮大。公司线上线下医生数量同比净增加7793人,达37,224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医生人数净增加2613人至14437人,线下高级职称医生占比上升至49%,名医资源领跑民营中医医疗机构。此外,公司自有医生培养取得良好成效,自有医生业绩占比从2022年的25.8%上升至34.6%,有望为公司未来的业绩表现注入更多的增长动能。

在公司精细化运营加持下,客户粘性持续提升。2023年固生堂门诊人次同比增长53%至430万,线下业绩同比增长49.2%,患者回头率由64%进一步增至65.2%。会员数量更是从2022年的164,942人跃升至318,383人,大幅增长93%,会员收入占线下收入比例提升至47%,公司品牌口碑向好,客户粘性提升,赢得了客户广泛的认可和信赖。

同时,固生堂医联体合作稳步推进。2023年,固生堂与湖北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湖北省中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11家大学、中医院签署医联体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建设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固生堂的发展模式获得了公立体系的认可和支持。

此外,固生堂亦加快推进院内制剂研发及科技创新,推动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院内制剂方面,公司的健脾化脂膏、松贞益发颗粒、养阳固精膏、益肾填精膏、河车固肾膏、孕保膏、岗桔清咽颗粒等7个院内制剂已成功获得药监局备案。科技创新方面,固生堂去年与百度、华西医院中国循证医学中心合作,共建中药大模型临床一体化平台,以中医AI技术赋能医生,提升诊疗效率,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长远助益。

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公司践行初心使命,诠释企业担当。2023年固生堂在各地开展中医义诊达 3181场次,服务民众超8.5万人。同时,公司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帮助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医疗中心的外地患者节省大量复诊开销和时间,帮助群众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公司助力乡村振兴建设,通过采购中药材帮助种植农民增加收入。

按照2022年全国12.3亿中医诊疗人次计算,固生堂目前在中医服务市场占有率约0.35%,公司已合作中医师占全国中医师数量4.9%,与市场占有率对比来看,未来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固生堂中医简介】:

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简称"固生堂"),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中国广州,是国内领先的集中医诊疗、药品研发、中医人才培养等于一体的中医连锁管理集团。2021年12月10日,固生堂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02273.HK),成为"中医医疗连锁服务机构第一股"。

自成立以来,固生堂以"医好、药好、服务好"为核心经营理念,为广大民众提供优质基层中医诊疗服务。同时,固生堂通过数字化和"互联网+"为医疗服务赋能,成功构建了"线上+线下"OMO服务模式,有效解决了区域间医师资源不平衡等痛点,满足患者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践行初心使命,实现"让中医成为世界主流医学的一部分"的企业愿景。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固生堂在全国16个城市开设56家线下中医诊疗机构,线上线下医疗平台服务网络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佛山、苏州等340余座城市。固生堂执业中医师超过3.7万名,其中,执业出诊的国医大师达到9位,名医数量领跑民营中医医疗机构,累计服务客户超过1500万人次。

【公司官网网址】:https://www.gstzy.cn/

消息来源:固生堂中医
相关股票:
HongKong:227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