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斯瑞携手BioComo加快日本新型鼻内SARS-CoV-2疫苗开发

东京和新加坡2021年12月1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生物科技公司金斯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斯瑞”,股票代码:1548.HK)与总部位于日本三重县的药物研发公司BioComo Incorporation今天宣布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金斯瑞cPass™ SARS-CoV-2(新型冠状病毒)替代病毒中和检测(sVNT)试剂盒,作为BC-PIV衍生的SARS-Cov-2疫苗体外中和试验。金斯瑞将负责提供cPass™ sVNT试剂盒和技术专业知识,用于疫苗评估。双方致力于共同拓展sVNT实用工具,加快SARS-CoV-2疫苗在日本的研发。

BC-PIV是BioComo和三重大学联合开发的一种创新型非传染性病毒载体,源自重组人副流感2型病毒(hPIV2)。BC-PIV是一种针对SARS-CoV-2的鼻内疫苗,通过诱导高水平中和免疫球蛋白G和粘膜免疫球蛋白A抗体来对抗刺突蛋白,完全保护了仓鼠的肺部和几乎整个鼻甲骨免受SARS-CoV-2的感染。鼻内BC-PIV疫苗有望成为对抗SARS-CoV-2感染/传播的候选疫苗。

三重大学和BioComo于2021年11月17日在美国科学期刊iScience》上发表了这一最新发现。动物试验显示出令人兴奋的结果,这表明可能会研发出有效的冠状病毒鼻内疫苗,以对抗SARS-CoV-2的感染/传播,它与现已获得批准的疫苗存在很大的不同。BC-PIV可被用作加强接种,解决市面上疫苗免疫力减弱的问题[1]。研究中进行的抑制试验通过采用来自SARS-CoV-2替代中和(cPass™试剂盒)检测(金斯瑞)的ELISA方法研究了SARS-CoV-2 RBD和hACE2之间的相互作用[1]。目前,全球对鼻喷雾疫苗作为“下一代疫苗”的竞争非常激烈。在不久的将来,三重大学和BioComo将进入下一阶段的调研,以确保质量和安全性,之后一年内将进行I/II期临床试验。

中和抗体是确定疫苗功效的一个关键生物标志物。cPass™ sVNT试剂盒能够检测个体接种疫苗后和感染新冠病毒后的功能性中和抗体,省去了传统的复杂且耗时费力的实验室程序。该试剂盒可在大多数标准实验室中进行,周转时间很短(约1小时)。它还适用于高吞吐量和全自动测试。cPass™ sVNT试剂盒也因此成为高通量环境下评估疫苗功效的理想工具。金斯瑞的cPass™ sVNT试剂盒是首个商用SARS-CoV-2中和抗体检测试剂盒,已分别获得新加坡卫生科学局(HSA)的临时授权、欧洲的CE-IVD认证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紧急使用授权(EUA)。

BioComo, Inc.总裁Masayuki Fukumura评论说:“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与金斯瑞合作,一起加快SARS-CoV-2疫苗的开发。我们的使命是孵化下一代治疗或预防感染的疫苗技术和产品,推动创新,让大家活得更久、更健康。我们将与金斯瑞一起努力开发新型鼻内SARS-CoV-2冠状病毒疫苗,并尽一切努力将这种疫苗尽快提供给每个人。”

金斯瑞亚太区总裁Johnson Wang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BioComo合作,一起加快SARS-CoV-2疫苗的开发。金斯瑞致力于提供不同的尖端产品,并将专有技术应用到各个领域,以加快全球研发工作。凭借BioComo在疫苗开发和临床研究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公认的良好记录,这次合作将使我们能够与客户的世界一流专家合作,推进我们在生命科学研究方面的综合服务。我们希望BC-PIV SARS-CoV-2疫苗能够大获成功,尽快造福公众。”

参考:

1. Ohtsuka et al., Non-propagative human parainfluenza virus type 2 nasal vaccine robustly protects the upper and lower airways against SARS-CoV-2,iScience (2021) https://doi.org/10.1016/j.isci.2021.103379

关于BioComo

BioComo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于2008年5月在日本三重县成立,目前正与三重大学微生物学和分子遗传学系合作,共同开发最先进的技术平台,用于创建新型和主要疫苗载体及佐剂以增强免疫力。双方已成功开发出高效且最先进的疫苗载体和新型候选佐剂。这些技术将用于生产下一代疫苗,帮助预防呼吸道合胞(RS)病毒、埃博拉病毒、流感病毒和SARS-CoV-2感染。该公司还将提高这些疫苗的生产速度和成本效益。BC-PIV是以公司名BioComo命名的核心平台技术,它是领先的疫苗载体,源自重组人副流感2型病毒(hPIV2)载体。BioComo致力于为全球感染威胁和恶性肿瘤发明新疫苗。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biocomo.jp

关于金斯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斯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1548.HK)是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研发与生产技术和服务提供商。植根于基因合成技术,金斯瑞生物科技已建立四大业务平台:生命科学服务及产品平台、生物医药合同研发生产(CDMO)平台、全球细胞治疗平台以及工业合成生物产品平台。

金斯瑞生物科技于2002年在美国新泽西州成立,并于2015年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公司业务运营范围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营实体遍布美国、中国大陆、香港、日本、新加坡、荷兰和爱尔兰。金斯瑞生物科技为10余万客户提供优质、便捷、可靠的服务与产品。

截至2021年6月30日,金斯瑞生物科技在全球拥有4500多名员工,其中超过40%的员工拥有硕士和/或博士学位。此外,公司拥有多项知识产权,包括160多项专利、600多项专利申请和大量商业机密。

秉承“用生物技术使人和自然更健康”的企业使命,金斯瑞生物科技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受信赖的生物科技公司。截至2021年6月30日,金斯瑞生物科技的服务和产品已被全球64700篇经同业审阅的期刊文献引述。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金斯瑞生物科技官网:
https://www.genscript.com

消息来源:GenScript
相关股票:
HongKong:154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