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电金信助力山西银行化繁为简 完成多家银行系统合并

2021-11-23 18:12 6268

北京2021年11月23日 /美通社/ -- 日前,由中电金信负责的山西银行科技系统整合测试项目成功上线。该项目在时间紧、任务重、系统多、数据复杂的情况下,经过中电金信团队12个月的紧密部署和共同努力,以最快速度助力山西银行统筹包含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系统顺利合并,有效支撑山西银行作为新组建银行的业务顺利开展,确保银行系统的运行稳定与信息安全。


山西银行成立于2021年4月,是以原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为基础,通过新设合并方式设立的一家省级城市商业银行。原五家城商行均拥有独立的IT系统群。受限于银行规模和科技投入,部分城商行的IT应用系统比较陈旧,系统运行模式难以满足山西银行经营管理和市场竞争需要。山西银行希望在合理利用现有IT资产的前提下,通过数据迁移、系统迁移合并,以科技手段提升银行IT建设水平与服务质量。

激发融合创新活力。历时一年,中电金信对项目进行了深入的规划,参与了包含核心系统项目群管理、核心系统项目群测试、外围系统项目群测试、数据迁移测试、性能测试、测试工具及测试方法培训、测试体系建设等系统整合建设测试工作。通过对批量信息系统的整合测试,中电金信助力山西银行化繁为简,顺利完成了多家银行科技系统的整合,以科技力量保障了山西银行信息系统整合上线后业务的准确性、连续性。


目前,中电金信已为涵盖国有银行、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农村商业银行、省市级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民营银行、外资银行等几十家金融机构提供了科技系统中最重要的核心系统项目群测试服务。中电金信将紧跟行业发展趋势,依托AI、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通过持续的研发与创新,为银行提供全链路银行核心质量控制体系及安全管理等服务,助力银行敏捷创新、价值再造。

 

消息来源:中电金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