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电金信中标四川农信分布式核心项目

2021-11-02 20:21 8782

北京2021年11月2日 /美通社/ -- 继中电金信第四季度开门红,接连中标多个银行数字化项目。近日,中电金信凭借在银行核心系统的整体实力,又顺利中标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四川农信)分布式核心设计及关键场景验证采购项目,助力四川农信在IT分布式架构变革之下完成分核心技术架构安全可控能力体系规划,以科技之力提升综合服务效能及竞争力。


四川农信成立于1951年,已成长为四川省业务规模最大、服务网络最广、员工数量最多、历史底蕴最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支持“三农”以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至2021年6月底,四川农信在资产规模、各项存款均居四川省内金融机构第一位。

四川农信现有核心业务系统基于IBM大型机和DB2数据库,维护成本较高,通过持续扩容的方式满足业务量增长的边际成本较高,同时银行对核心业务系统的基础运行环境的技术可控性存在不足。

随着金融行业国产化不断的提速,移动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兴起,普惠金融业务量的迅速提升,以及利率市场化导致收入受限,分布式架构成为金融信息系统的重要技术方向。尤其近年来,分布式架构在金融业应用的可用性、可靠性、可控性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实践检验,并且在技术创新、系统灵活性、建设成本、应用软件支持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为构建省联社稳定高效的核心业务系统,降低核心业务系统运行成本,四川农信启动了分布式核心设计及关键场景验证采购项目。中电金信中标该项目,将充分发挥自身在金融行业全栈信息技术适配、核心应用主机下移、银行分布式核心系统、技术/业务组件和低代码开发平台以及落地实施的深厚经验与实践,为四川农信提供分布式核心系统的技术架构自主安全的能力体系设计、概要设计、专题设计,制定开发标准及实施工艺,完成关键场景的原型验证,拟定下一步的开发项目实施方案等服务,为四川农信完成分布式核心系统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中电金信已为包括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省联社、农村商业银行及村镇银行在内的30余家银行提供了核心业务系统的建设与改造工作,为银行的组织架构变革、业务创新、技术架构灵活扩展及全面风险控制等需求提供了高质量、高可靠、高安全的整体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中电金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