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电金信“全栈分布式银行核心业务系统” 助力金融科技创新生态

2021-07-05 16:49 8552
7月2日,由中国人民银行直属单位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主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金融展信创专题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中电金信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北京2021年7月5日 /美通社/ -- 7月2日,由中国人民银行直属单位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主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金融展信创专题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京津冀地区的近300位金融监管机构和金融机构代表参观参会,合力构建互促互进、协同创新的产业发展体系,中电金信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主论坛环节,中电金信研究院应用研发总体部副总经理廖文胜发表主题演讲《全栈分布式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建设》。


全栈全域的金融数字化解决方案

中国电子是网信的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基于中国电子已有的完整的PKS安全体系,联合科技领域生态伙伴力量,中电金信打造“金融科技+生态”的独特竞争力,并形成从核心应用到技术与业务中台到硬件、信息系统设施的解决方案和系统能力。着力解决金融科技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发展和安全问题,牵引和带动金融科技、技术、产品和系统的自立自强,助力金融机构迈入自主、安全、可持续的金融科技发展之路。

在PKS金融全栈解决方案基础上,中电金信推出“全栈全域的金融数字化解决方案”,基于全栈垂直打穿,将PKS体系形成可落地的平台、可应用、可复制的全栈信息技术体系,进一步发展到通过ModelB/I/S 系列模型化和四大咨询服务形成的全域横向覆盖、相互有机整合的金融数字化产品及服务能力,从技术上的基础架构建设,向应用领域的标准化敏捷组装逐步拓展,打造从基座到应用,从全栈到全域全系列金融数字化解决方案。

全栈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建设

中电金信利用分布式系统、数据分析、智能化及自动化等技术与手段,推出了新一代基于微服务的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eCas4.0。该系统以分布式架构为支撑,具有高性能、低成本、弹性扩展、敏捷交付等特点,满足金融级高可靠性要求。中电金信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采用灵活可插拔的插件体系,实现核心系统解耦,同时提供可视化开发工具,支持对银行服务场景进行整合重构,为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此外,系统全面适配国内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存储、数据库等主流软硬件,满足银行的自主安全需求。

中电金信已为包括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省联社、农村商业银行及村镇银行在内的30余家银行提供了核心业务系统的建设与改造工作。目前,中电金信正助力某城商行打造基于全栈技术的分布式核心项目,这将是我国银行业首个从基础服务器、操作系统、分布式数据库、云平台、低代码开发平台到核心应用,结合数据治理、数据标准化的全栈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该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将为银行业提供先行先试的典型案例与参考。

未来,中电金信将凭借“金融科技+生态”的独特竞争力,助力金融机构在数字洪流之中,敏捷创新、把握新机遇,助力金融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中电金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