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推出再生聚酯纤维含量测定,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2021-10-29 16:30 4862

上海2021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推出再生聚酯(rPET)纤维含量测定新服务,以帮助纺织相关企业采取更加可持续的方式来提升循环经济,从而减少浪费、增加二次材料的使用和降低碳排放。该服务适用于由回收PET瓶制成的再生聚酯纤维,以及其上游产品和下游产品,如聚酯切片、聚酯颗粒、纤维、纱线、布料,服装等产品。TUV南德通过对样品进行科学、专业化的测试,确定样品中再生聚酯的含量,从而为制造商和品牌提供数据支持,证实关于产品中再生材料含量的可持续性和循环性的声明。

TUV南德推出再生聚酯纤维含量测定
TUV南德推出再生聚酯纤维含量测定

在全球可持续发展、循环经济和碳减排的背景下,市场上对于尽量减少使用塑料包装(如PET瓶)、或尽可能使用回收材料、增加再生聚酯纤维的使用等呼声和需求愈加强烈。相较于原生聚酯纤维,使用再生聚酯纤维再制造所需的资源更少,产生的碳排放也更低。数据显示,近十多年来,再生聚酯纤维的市场份额从占世界聚酯纤维产量的8%左右增加到14%左右。目前,全球一些大型品牌正逐渐扩大对再生聚酯纤维的使用率,以创造更高附加值的产品,满足有环保意识的消费者需求。

准确地标示和证实产品中使用的再生聚酯纤维含量是目前市场上的主要挑战之一。在供应链中,上下游的供应商需要保持透明度,以确保再生聚酯纤维含量与所声称的一致,并且可被验证以避免造成对消费者的误导或欺骗。同时,为确保公平贸易和防止虚假或欺骗性的营销宣传,世界各地均出台了专门的法律来有效规范市场。如德国的反不正当竞争法,欧洲的2005/29/EC指令以及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法案等。

凭借在纺织品行业的全球专业知识和经验,TUV南德开发了全新的测试方法以测定产品中再生聚酯的含量。该方法主要通过识别和量化两个关键步骤来实现,测试对象包括再生聚酯切片、再生聚酯颗粒、纤维、纱线、布料等。测试结果将体现和标示出浓度范围,如 >75%,>25%~75%,>0.05%~25%,及<0.05%,以表明再生聚酯含量浓度的高低。

该测试方法有助于制造商和品牌证实再生聚酯纤维声明,确保他们所订购或使用的纤维为真实的再生聚酯纤维,以凸显其致力于践行可持续发展和循环经济的社会责任。作为国际认可的测试和认证机构,TUV南德提供高专业水准的测试以帮助企业符合国际准则和标准,并在世界各地提供广泛的服务,以认证企业或组织的合规性和支持全球的可持续发展。

关于TUV南德意志集团

TUV南德意志集团成立于1866年,前身为蒸汽锅炉检验协会。发展至今,已成为了全球化的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在50个国家设立了1,000多个分支机构,拥有25,000多名员工,致力于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技术、体系及专业知识。集团的技术专家在工业4.0、自动驾驶及可再生能源的安全与可靠性方面均作出了显著的技术创新。

www.tuvsud.cn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