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见“微”知“著” -- TUV南德推出微纤维测试服务

2022-04-28 14:45 7584

上海2022年4月28日 /美通社/ -- 近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推出微纤维(微塑料)测试服务,用以帮助纺织相关企业减少或消除微纤维对环境的影响,支持企业对其产品进行测试以提供客观、公正的数据,从而帮助企业建立微纤维管控措施,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减少向自然环境中释放微纤维。该服务将有助于企业科学准确地获悉不同纤维及其不同结构所释放微纤维的数量,进而在后续开发出更加可持续、更少微纤维释放量的纺织服装制品。

微纤维进入水域等生态系统将对环境构成严重威胁并污染食物链
微纤维进入水域等生态系统将对环境构成严重威胁并污染食物链

微纤维是指线密度小于1 dtex的纤维,通常在洗涤过程中,由纺织品上脱落,并随着排污系统流入海洋、河流、陆地等,如果被鱼类和贝类吃掉,最终会沿着食物链进入人体,进而对人类健康造成影响。此外,微纤维中的某些化学物质如PAHs会逸出而这些物质可能带有生殖毒性或致癌。同时,微纤维本身可能吸附病原体,如果含有这些病原体的微纤维进入身体,可能会增加感染的风险。因此,对微纤维的管控已成为全球共识。

针对微纤维对全球环境的影响,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正在采取相应的行动,如欧盟正在收集公众意见和编写相关指令;法国已通过法规(Law No. 2020-105 of February 10, 2020; Section 79), 要求在2025年之前所有新型洗衣机需包含微纤维过滤器;英国已引入法案(Bill 205 2021-22)要求制造商在新的家用和商用洗衣机上安装微塑料收集过滤器;美国各州也在为减少微纤维的排放群策群力。而非营利性的跨行业国际组织微纤维联盟(TMC)则提出了《微纤维2030承诺》,倡议时尚品牌和巨头签署该承诺,逐步限制微纤维排放以降低环境影响。

为了落实降低微纤维排放的具体举措,企业需要对面料进行测试,以获得客观的数据来作为行动实施的重要依据。为此,TUV南德推出了针对微纤维的测试服务,采用国际通用的AATCC TM212-2021 和ISO/DIS 4484-1: 2021的测试方法对纺织面料进行量化测定,以获取纤维碎片的释放量,从而帮助企业科学准确地获悉不同纤维及其不同结构所释放的微纤维数量。这将有助于企业更深入了解织物的结构以及织物生产过程中各种处理工艺对微纤维释放性能的影响,进而能够开展和实施有效的微纤维管控措施,并在后续开发出更加可持续、更少微纤维释放量的纺织服装制品。

目前,TUV南德在中国、印度、孟加拉和越南等地的实验室可以提供微纤维测试服务 ,帮助品牌、材料开发商等减少微纤维对环境的危害,让世界更加可持续化。同时,凭借在纺织品行业的全球专业知识和经验,以及遍布全球的实验室资源,TUV南德致力于能够帮助企业确保产品符合质量与安全的要求。TUV南德专家团队采用丰富的经验和创新的方法,在世界各地提供广泛的服务以支持全球的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