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认识去塑化趋势 启迈QIMA举办纺织行业再生聚酯纤维验证研讨会

2023-07-13 08:00 3479

深圳2023年7月13日 /美通社/ -- 塑料在社会生产和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然而,塑料回收率低,塑料制品增多意味着垃圾增加,未妥善管理的塑料垃圾易导致污染。为增加服装品牌中再生聚酯的使用,纺织品交易所和联合国时装业气候行动宪章发起了再生聚酯纤维(rPET)2025 挑战,呼吁参与其中的企业到 2025 年实现rPET使用比例最低达到45%。

在使用rPET的过程中,企业需要解决好实际的问题,例如如何验证织物中回收材料的百分比。7月6日,启迈QIMA举行"纺织行业的再生聚酯纤维验证:认识去塑化趋势并助您保持合规性"网络研讨会,启迈QIMA消费品检测技术专家刘鸿鹏博士讲解了再生聚酯应用的背景和趋势、生产过程、验证流程,以及启迈QIMA可提供的rPET检测服务。

rPET研讨会
rPET研讨会

消费者需求、减少环境影响、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节能减排目标等多方面因素,驱动着对塑料的使用从原生聚酯转向再生聚酯。对于再生聚酯纤维(rPET)2025 挑战,已有151家公司参与,57%的参与品牌承诺到2025年将全部化石基原生聚酯替换为回收材料,27%的参与品牌的rPET使用比例已超45%。

2025 rPET 挑战
2025 rPET 挑战

值得留意的是,目前纺织领域存在rPET标签合规问题,有接近53%的绿色环保声明提供含糊、误导或毫无根据的信息,40%的声明没有证据支持,一半的绿色标签提供不可靠或不存在的验证。刘鸿鹏博士表示,证实产品的rPET含量,将有助于品牌建立供应链信任,获得消费者信任,以及避免漂绿声明并遵守法律。

证实产品的rPET声明,涉及企业内部、供应链透明度、产品可追溯性、测试一系列环节。刘鸿鹏博士介绍,在企业内部,应设立相关的再生聚酯使用目标并进行相关的研发、供应商沟通、规划和采购工作;对于供应链透明度,需确定好制造商的情况;在产品可追溯性方面,将产品的所有供应链环节联系起来,记录产品使用的所有材料和加工,实际追踪从原料到最终产品的整个过程;在测试环节,通过定性检测验证产品是否包含rPET,通过定量检测验证产品的rPET含量是多少。

启迈QIMA为品牌商、制造商提供标准化、快速响应的rPET检测服务:客户即时在线预订,24-48小时内由启迈QIMA进行采样,继而进行rPET的定性、定量检测,7个工作日提供报告。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成熟的技术、多个自有实验室、成熟的方法等,为这一服务提供支撑。

启迈QIMA rPET
启迈QIMA rPET

启迈QIMA整合供应链映射、PO可追溯性评估、可追溯性审核、纤维追踪、来源测试、再生含量,以及化学测试、耐久性测试、rPET检测、同位素(棉花产地检测)、碳足迹评估,构建了透明度、可追溯性和检测解决方案,希望帮助企业以绿色合规产品获得长远发展。

消息来源:启迈QI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