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海事论坛:行业领袖在COP26上呼吁脱碳

《航运业脱碳行动呼吁》敦促世界各国领导人采取行动以使航运业与《巴黎协定》的温度目标保持一致,该呼吁会在今天伦敦举行的全球海事论坛年度峰会上呈交给COP26主席国英国。
Global Maritime Forum
2021-10-28 18:51 5387

伦敦2021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航运业脱碳行动呼吁》由零排放联盟召集的多方利益相关者工作小组制定,该联盟是全球海事论坛、世界经济论坛和“海洋行动之友”之间成立的一个合作组织。《行动呼吁》得到代表整个海运价值链的200多位行业领导者和组织的支持,并发出国际航运的完全脱碳既紧迫又可实现的明确信息。它呼吁各国政府与航运业合作,提供必要的政策和投资,以达到全球供应链和全球经济脱碳的关键临界点。

过《行动呼吁》,来自整个海运价值链的领导企业向下周在格拉斯哥举行的政府会议发出了一个强烈信号:现在是时候提高雄心并承诺到2050实现国际航运业完全脱碳了。如果各国政府希望成COP26的气候英雄,他们也必须成为国际海事组织的气候英雄,而该组织迫切需要采取行动,使国际航运业走上一条公正、公平、与巴黎一致的道路全球海事论坛首席执行官Johannah Christensen表示。

《行动呼吁》表明,航运业脱碳得到了广泛的行业支持,并展示了众多公司已经采取的许多行动和承诺,同时具体说明了政府在2050年之前实现行业完全脱碳所需采取的措施。

具体而言,签署方呼吁政府: 

  • 承诺到2050年实现国际航运业脱碳 
  • 通过国家行动支持行业范围的零排放航运业项目 
  • 提供政策措施,让零排放航运业在2030年前成为默认选择

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缔约方会议(COP26)于2021年10月31日至11月12日在格拉斯哥举行,由英国与意大利合作主办,将使缔约方聚集在一起,加速实现《巴黎协定》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目标。

COP26总裁Alok Sharma表示:“COP26是加速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努力的一个独特机会。所有行业都必须参与实现净零排放和保持巴黎温度目标的进程。作为COP总裁,我欢迎《航运业脱碳行动呼吁》及其传达的明确信息,即海运行业领导者准备与政府合作,到2050实现国际航运业完全脱碳。

关于《航运业脱碳行动呼吁》 

来自整个海运价值链的200多位行业领导者和组织签署了《航运业脱碳行动呼吁》,其中包括航运、货运、能源、金融、港口和基础设施领域。签署方包括全球贸易中的一些全球最大的参与者:Anglo American、A.P. Moller- Maersk、BHP、Bolloré Logistics、BP、BW LPG、Cargill Ocean Transportation、Carnival Corporation、Citi、Daewoo Shipbuilding & Marine Engineering、ENGIE、Euronav、Fortescue Metals Group、GasLog、Hapag-Lloyd、Iberdrola、Lloyd's Register、Mitsui O.S.K. Lines、MSC Mediterranean Shipping Company、Ocean Network Express、Olympic Shipping and Management、Ørsted、巴拿马运河管理局、鹿特丹港、PSA International、Rio Tinto、Shell、Swire Shipping、Trafigura、Ultranav、Unilever、V.Group、Volvo和Yara。

《航运业脱碳行动呼吁》最初于2021年9月22日与联合国大会联合发布。

这里了解有关《航运业脱碳行动呼吁》的更多信息以及查看签署方的完整名单……

这里了解更多有关《航运业脱碳行动呼吁》签署方为支持航运业脱碳正在采取的具体行动的信息……   

这里了解更多有关2021年10月27-28日在伦敦举行的全球海事论坛峰会的信息……

消息来源:Global Maritime Foru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