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进展报告显示海上绿色走廊携利益相关方腾飞启航

Global Maritime Forum
2022-11-18 01:19 3861

哥本哈根2022年11月18日 /美通社/ --  代表零排放联盟编制的全球海事论坛新报告评估了朝向绿色航运走廊(支持并展现零排放解决方案的主要港口枢纽之间的海上航线)发展的进展,并发现2022年的活动超出预期。然而,随着海上绿色航运走廊逐步实施,一些关键的行业利益相关者,特别是货主和燃料生产商,将需要尽快参与其中。从公共部门的层面来看,迎接弥合零排放与化石燃料之间燃料成本差距这项挑战需要国家政府的政策支持。

《2022年绿色航运走廊年度进展报告》于《克莱德班克宣言》(Clydebank Declaration)一周年之际发布,已有24个国家表示支持建立绿色航运走廊,以展示和部署航运向温室气体零排放过渡所需的零排放解决方案。

尽管大多数海上绿色走廊倡议仍处于早期阶段,该报告研究其潜力,评估其进展,指出其面临的挑战,并提出建议,特别是通过在有希望的航线上推进零排放燃料、船舶和基础设施的商业化部署。此前的分析表明,要使航运转型走上正轨,深海航线上使用的5%的燃料需要替换成可扩展的零排放燃料,如清洁氨、甲醇或氢。

  • 总体而言,该报告记录了2022年绿色走廊活动的水平,包括超出既定预期,累计20多项倡议及来自所有主要航运领域的110个利益相关者参与,以及《克莱德班克宣言》政府签署国的积极参与、覆盖了一些最重要的深海航线。 
  • 这些举措大多仍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迄今只有少数达到可行性和规划阶段。
  • 到目前为止,海运绿色走廊的航运比重过大,如果要克服重大障碍,就需要做更多的工作,让货主和未来的燃料生产商参与进来。
  • 虽然各国政府在制定支持性政策方面表现出了可喜的主动性,但他们将需要考虑如何利用国家政策杠杆来缩小零排放和化石燃料之间的燃料成本差距。

全球海事论坛的脱碳项目总监Jesse Fahnestock指出,该报告与其所涵盖的活动一样,也将为未来行动创造一个基线。

Fahnestock表示:"绿色走廊吸引了海运行业的想象力,一年来推出的众多举措真正令人兴奋。这些走廊都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但随着它们逐步付诸实施,本报告可以为监测和分享全球进展提供一个平台。现在,报告已经提出了一些加速行动和提高影响力的关键建议。"

请点击 此处 查看报告。

消息来源:Global Maritime Foru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