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航运业可通过提高运营效率的四项行动节省500亿美元

The Global Maritime Forum
2023-03-29 05:12 5906

丹麦哥本哈根2023年3月29日 /美通社/ -- 来自Global Maritime Forum的新洞察简报系列确定了海事和航运业现在可以采取的四项行动,以支持航运业向可持续和有弹性的零排放未来转型。

"我们需要清理航运供应链并优化我们的运营。为此,我们必须协作、做到标准化并保持透明。让我们分享放慢速度的好处,让我们共同做出改变,"Cargill Ocean Transportation(全球最大的干散货运输商之一)全球运营和供应链总监Eman Abdalla表示。

航运业正致力于到2050年实现全面脱碳,为此正在面临重大转型。提高现有船舶运营效率的短期举措——通过改变船舶速度和性能来节省燃料、金钱和时间——可以在当今减少排放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同时也为更易于管理的长期转型做准备,这将涉及更昂贵的零排放燃料,并最终对碳定价。

零排放燃料和技术对于该行业的脱碳势在必行,但目前尚未大规模商业化。通过提高船队的运营效率来降低燃料成本将是采用更昂贵的零排放燃料的先决条件,也是打造绿色走廊的基础,这是支持和展示零排放解决方案的主要港口枢纽之间的路线。

研究表明,以今天的价格计算,通过运营效率最大限度地提高船舶和船队的性能可以将每年的燃料成本降低500亿美元。这意味着,如果结合节能技术,将节省高达20%的燃料成本,甚至更多。该研究还表明,优化运营效率有可能将CO2的年排放量减少2亿吨以上。释放这一潜力并不简单,但充分利用运营效率将是根据《巴黎协定(Paris Agreement)》1.5 C°的目标实现2030年和2050年减排目标的先决条件。

这份洞察简报是一年多行业投入的结果,概述了运营效率的短期机会和障碍,并从系统的角度探讨了运营效率措施作为航运业脱碳的长期推动因素的作用。

简报中确定了四种类型的解决方案:提高绩效数据的透明度和标准化;扩大试点和最佳实践;合同变更,以鼓励在卸货港出现延误时采取虚拟到达的做法;以及实施政策和法规以实现新的商业模式。即将发布的洞察简报将研究所有这些解决方案,深入探讨已确定的方案和促成因素。

国际海事组织(IMO)预计将在7月举行的MEPC 80会议上通过修订后的温室气体排放战略——这是航运业今年最重要的气候会议。虽然业界不确定MEPC 90的结果是否会导致采用低目标或高目标战略,但无论哪种情况,对短期运营效率的需求对于过渡都至关重要。

Global Maritime Forum脱碳高级顾问Randall Krantz表示:"船舶和整个船队的运营绩效为航运业提供了巨大的机遇,但需要前所未有的颠覆性思维才能从对话转变为行动。"

点击此处下载完整的洞察概要。

Global Maritime Forum是一家国际性非营利组织,总部位于丹麦哥本哈根,致力于塑造全球海运贸易的未来,以促进可持续的长期经济发展和人类福祉。 

 

消息来源:The Global Maritime Foru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