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东U谷:优质产业载体+专业产业服务 将产业发展做精、做细

记者团走进联东U谷 看京津冀发展“新引擎”
2021-10-08 11:25 5157

北京2021年10月8日 /美通社/ -- “我们看中的是这里的花园式环境,高品质服务,能让企业一心一意谋发展。来这里虽然只有短短几个月,但是我们已经研发出新产品 -- DSA节能脱硝一体机。”9月29日,新华社、人民日报、河北日报、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中国工业报等媒体的记者走进联东U谷园区开展一线调研采访。北京北清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温荣元表示,作为全国环保行业的骨干企业,之前公司一直在北京发展,不久前刚刚在联东U谷·正定科技总部港建立了河北生产基地。

走进联东U谷看京津冀发展“新引擎”
走进联东U谷看京津冀发展“新引擎”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持续推进,在非首都功能疏解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依托北京创新资源、高技术制造业基础,带动河北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发展局面正处在快速推进过程中。记者团在园区参观走访,采集鲜活案例,搜集典型经验,为加速京津冀协同发展探寻新路径,提供新参考。

园区里像北京北清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这样北京研发河北生产的企业不在少数。目前正定科技总部港园区已经引进了46家企业,涉及电子信息、生物技术、装备制造等产业,其中有十几家是“京冀关联”企业,包括北京北清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泰元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普讯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爱斯即膜原生植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儒布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等。

近年来,联东U谷积极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主动多次搭建跨区域对接活动。联东U谷北京产业园区已经集聚了近2500家具有研发创新能力的新兴企业;在石家庄、保定、天津、廊坊等地,联东U谷正在着力引进北京转移、扩产的企业,促进所在地区科技型企业集聚,形成现代化新兴产业集群。北京研发、U谷服务、津冀转移的创新协同新路径已具雏形。

招商品质突出的联东U谷·正定科技总部港,当前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了正定高新区加速器项目的代表之一。“2020年,正定高新区主营业务收入为805亿元,随着联东U谷·正定科技总部港等双创中心建设不断加快,将助力正定高新区早日进入‘千亿级’开发区队列。”正定高新区招商局局长戴景龙说。

深入交流
深入交流

之所以能够落户在正定联东U谷,北京北清环科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温荣元和中国国际细胞治疗抗衰老集团石家庄公司总监于路晓表示,正是由于联东U谷提供的多重优质服务将企业吸引到了正定来发展,并且在这里公司享受到了诸如金融、政策申报、人才招聘、综合物业等多方面的服务的同时,正定开发区也给出了十分优厚的扶持政策。

良好的产业基础、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便利,温荣元提到,“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逐步深入,交通、政策等方方面面都越来越好,尤其重要的是,我们主要从事工业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等综合治理,附近有很多各行各业的潜在客户,便于我们研发的新设备推广应用和实验数据收集。我们公司6月份才入驻联东U谷,入园后已经签订了两个大合同。”北京北清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是环保十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随着低碳绿色发展的需求逐步升级,该公司的前景一片光明。

这一点于路晓也深有感触,“我们从事的是干细胞相关领域的研究,入驻园区的时候碰到很多手续办理方面的问题,管委会和联东U谷保姆式的服务给予了我们很大支持。”中国国际细胞治疗抗衰老集团拥有国际细胞治疗抗衰老领先科技技术,与世界多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交流合作,与美国科学院院士诺贝尔获得者托马斯·苏德霍夫正式签约建立诺贝尔医学中国工作站;“中国造血干细胞之父”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原院长吴祖泽院士是集团首席技术顾问;与“中国血液病第一人”陆道培院士细胞库达成合作协议。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实施,该公司的发展潜力也是不可估量。

好企业进得来,还要留得住。

作为专业的产业服务公司,联东U谷提出“让智造微笑起来”,“通过为入园企业提供体系化、专业化的产业服务,加速入园企业发展壮大。通过产业服务,让好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实现微笑发展。”联东集团助理总裁、京保石城市公司总经理刘璐说。

那么入驻联东U谷的企业得到了哪些具体的服务项目?刘璐介绍说服务主要有金融、政策、人才、综合服务这几大类。U谷金融服务让入园企业融资更容易,资金更健康。U谷金融与40多家金融机构合作,针对入园企业开发专属融资产品,让企业享受专属低利率,并且联合外部基金等股权投资机构为有需求的入园企业提供融资。联东U谷还为入园企业提供资质类、资金类、人才类等政策申报服务,解决诸多复杂手续办理问题,同时为企业提供人才招聘服务。入园企业还可以享受园区综合配套服务,餐厅、文化活动、物业管理让企业省心省力。

联东U谷·正定科技总部港
联东U谷·正定科技总部港

区域政府方面,正定高新区招商局局长戴景龙介绍,石家庄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面积26.96平方公里,区内14.48平方公里列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下一步,高新区会继续加大招商选资力度,跟踪项目、跟踪企业,做好对企业的服务,在项目审批、项目落地,项目洽谈、项目招商等方面提供诸多便利。同时,整合现有的招商政策和闲置资源,让企业能够享受到自贸区正定片区的政策红利。”戴景龙说。

记者在正定交流过程中看到,区域用优质的产业载体和专业的产业服务将京津冀协同产业发展做精、做细。随着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导入,联东U谷园区也逐渐发展成为了具有区域影响力的高端产业集聚区以及京津冀科技产业承载地。

消息来源:联东U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