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媒体团走进联东U谷 看京津冀发展“新引擎”

协同发展微笑服务 搭建产业转移合作平台
2021-09-30 13:22 4581

北京2021年9月30日 /美通社/ -- 9月28日,由天津日报、中国经营报、天津经济广播、津云、北方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组成的媒体团走进天津联东U谷,挖掘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企业自主创新、转型升级发展的新经验、新措施、新方向。参加交流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周边都是优质企业,政府的科技扶持政策越来越好,丰富的高校资源对提升研发水平有很大推动,我们有信心将功能性研发带到天津,而不仅仅是生产。”

“让企业来津投资、在津发展更加安心舒心顺心。”日前,在天津市召开的“加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推动会上,天津市主要领导明确提出,在承接中要打好“治、引、育、稳、促”组合拳中“引”的工作。近期,一批项目引进来、一批资金流进来、一批人才涌进来,承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对已签约项目进行系统梳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对新老、大小等各类企业和项目“一视同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业内人士认为,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以联东U谷为代表的产业服务企业,聚焦新兴产业,持续加强产业对接协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加快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进程。

走进联东U谷园区
走进联东U谷园区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媒体团先后实地参观联东U谷·北方耀谷(北辰区)、联东U谷·总部大观(津南区)两大园区的建设情况、发展规划。高度集聚的产业链条、京津协同发展的产业成果,获得媒体团高度认可。

“客观公正、严谨科学!”一走进天津工勘检测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扑面而来这八个大字。“我们是做工程检测和材料实验的检测机构,团队几乎以河北工业大学老师为主,是一家科技型企业。”企业负责人宋长柏拿起一块石材告诉记者,“我们主要任务是检测材料强度能否满足工程要求,近几年先后承接了京津冀多条高速公路的检测任务。我们在联东U谷茁壮成长,发展壮大,前不久在雄安新区又建立了分公司。”

走进天津工勘检测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走进天津工勘检测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参观结束后,媒体团参加了以“协同创新微笑发展 -- 京津冀产业协同新路径”为主题的座谈会,与津南区入园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诚信立足,创新致远!”座谈中,康卓奈斯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磊深情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我们是2008年成立的科创小公司,立足研发高精度大范围的在线机器人测量臂。我本身是做技术出身,工作中经常看到很多民营加工企业在加工生产中,由于缺乏有效的检测手段,造成无法承接高质量的产品,利薄而且风险大,如果使用这种在线测量臂,可以降本增效,提高市场竞争力。目前这种在线测量臂还是进口为主,价格居高不下,中小企业很难使用得起,我的理想是希望做到国产化,让更多中小企业用得起这样的技术。”刘磊谈起自己的创业情怀,也讲述了“康卓奈斯”与“总部大观”园区一同成长的故事,“我们是在这里实现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蜕变的。”在刘磊看来,企业高质量的发展,得益于区域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正是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激发了企业不断创新发展活力。

座谈中,还出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几位企业家发现在业务中有很强的互补性,大家纷纷添加了联系方式,便于未来合作。

深入座谈交流
深入座谈交流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效果显著

产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体内容和关键支撑。近年来,联东U谷积极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持续搭建产业转移合作对接平台,适时举办产业转移合作对接活动,助力产业有序转移和区域协同发展。

“我们在全国71座城市投资运营产业园区超过325个,引进、服务企业超过13000家。这些企业的特点就是研发生产制造类型的,他们之间有很多交集,可以创造价值。我们也正在努力打造数字化智慧园区平台,让园区内的企业通过数字化平台互动起来,形成一个闭环。”看着现场热烈的场面,联东集团天津公司总经理刘培亮也非常有感触,“联东U谷是以服务先进制造业为己任的企业,根据国家和天津市政府的政策引导,我们加强提升改造天津现有的各个产业园区,通过引进大批北京转移、扩产的企业,促进科技型企业集聚,在天津环城四区形成具有特色的现代产业集群。”

以高端服务业为龙头,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医药和新材料为主导产业的联东U谷·天津北方耀谷,引进了一批总部在北京,分公司、产线在天津的企业,包括:北京凯瑞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维特瑞控制工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天地精仪科技有限公司、JHS风电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国科恒泰(天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京锐电气有限公司等。

在联东U谷·天津研创园,智能制造企业 -- 宏博亚泰(天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天津作为研发基地,总部在北京;伽利略(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同样将研发总部设立在天津,办事处则放在了北京。

去年以来,联东U谷在天津陆续投资了联东U谷·云创中心、联东U谷·滨海科技企业港等项目,这些新项目将重点聚焦新兴产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规上企业,预计2-3年内,能够为天津导入更多新兴企业,为天津产业升级做出更多积极的贡献。

未来,联东U谷将聚焦先进制造业,不断提升产业集群的规模和质量,打造立足京津冀、辐射全国的“高精尖”产业策源地,以优质的产业载体和产业服务将产业协同做精、做细,深度融合区域协同资源,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协同创新,微笑发展 -- 京津冀产业协同新路径”媒体走进联东U谷系列活动,陆续在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举办,发掘了一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典型企业、典型园区,这些高质量企业、园区正在区域产业发展中起着良好的带动作用。

 
消息来源:联东U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