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东U谷赋能医疗器械产业专题发布会(广佛站)在乐从举行

2021-11-22 12:11 5830

北京2021年11月22日 /美通社/ -- 聚焦产服,同创未来。11月20日,联东U谷赋能医疗器械产业专题发布会(广佛站)在乐从举行。发布会由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人民政府、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旨在搭建“政产学研金”交流对接平台,通过做精做细产业服务,助力医疗器械企业快速发展。顺德区镇政府代表、专家学者、金融投资机构,100余家大健康、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共同出席。

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将医疗器械产业列为新支柱产业之一。在此背景下,佛山顺德区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顺德乐从发展了以联东U谷为代表的多个医疗器械大健康产业新载体,一座“健康之城”雏形初现。

联东集团专注于产业服务和园区运营,旗下核心企业联东U谷在医疗器械大健康产业服务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已经在全国发展了多个特色产业园区,引进了奥托博克、纽脉医疗、奇璞生物等众多优质企业。在大湾区,联东U谷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成功引进了广州芯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华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小巨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了更好的服务入园企业,联东U谷成立了大湾区产业服务工作站,这场发布会即是产业服务工作站的重要落地实践活动。

联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湾区总裁黄韶海表示,联东U谷以产业园区为载体,为企业打通资源渠道,与政府机构形成垂直对接,解决“政策下不去、企业找不着”的问题,切实推动政策的通达性和行业协作的紧密性,提高企业发展效率与质量。本次活动是联东U谷为医疗器械企业量身订制的产业服务行动,接下来联东U谷将深耕产业集群,推动形成“基地+政策+资本”的大平台,赋能园区企业提效升级。

联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湾区总裁黄韶海
联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湾区总裁黄韶海

顺德区乐从镇副镇长李彬介绍,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是顺德4+5产业定位中的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乐从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人才优势和市场消费前景,在医疗器械制造、研发方面具备显著优势。从2015年发展至今,乐从已初步搭建“平台+园区+企业”的大健康产业发展体系,在建产业园区项目投资总额超40亿元,累计引入超30个项目团队;培育并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上市后备企业2家;聚集高端人才超700人,其中博士69人、硕士超百人,累计申请专利120项,获得授权专利60项。目前,乐从正致力打造1880亩顺德(乐从)生物医药产业园,已初具雏形。

顺德区乐从镇副镇长李彬
顺德区乐从镇副镇长李彬

联东集团产业服务部大湾区负责人李超群,详细介绍了联东U谷的产业服务体系。他提到,联东U谷做精做细产业服务,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政策申报服务、人才服务、生活服务、物业综合服务、智慧园区服务等服务水平,助力园区企业快速发展。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专委会研究中心主任许佳锐,深入分析了后疫情时代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机遇。他提到,据《中国医疗器械蓝皮书(2019版)》显示,当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未来仍将以近20%增幅保持高速增长。医疗器械行业步入“黄金十年”,截至2020年底,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达到4154家;企业向园区集中,截至2020年底,全国入驻园区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共计19163家,产业持续集聚发展。

顺德区经济促进局招商引资办公室项目经理梁健明,推介超千亩顺德(乐从)生物医药产业园以及顺德区生物医药产业配套政策。2021年修订的《佛山市顺德区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实施办法》,为吸引优秀生物医药企业(机构)落户顺德,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在顺德集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顺德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打造生物医药资源新型配置中心、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生物医药科技国际合作创新区。

佛山市博士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静,详细介绍了佛山市医疗器械产业的规划方向、政策导向。她提到顺德区重点支持的医疗器械、生物制品、化学药、中药、生物医药高端特色诊疗服务、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等几大领域,同时针对中小新兴企业普遍关心的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问题进行了讲解,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活动中,联东集团、广州邦德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佛山职业技术学校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搭建产业服务平台。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多年来,联东U谷坚持品质发展,打造产业服务核心能力,集中优质资源服务中小、新兴企业。中小,意味着成长、高效;新兴,代表着创新、引领。中小新兴企业群体极具活力、发展迅猛,也格外需要关注和支持。联东U谷做精做强产业服务,已经形成了独具U谷特色的产业服务生态体系。

联东集团佛山一区负责人梅宝明在采访中表示,未来联东U谷将持续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向下深耕服务供应链,深化原有特色平台服务内容,打造并推出多个专业垂直服务平台,助力园区企业快速成长;通过产业链对接以及跨区域的交流,推动整体园区服务生态建设,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世界级产业集群。

消息来源:联东U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