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显著减重及多重代谢获益:信达生物IBI362在中国超重或肥胖受试者中的Ib期临床研究结果发表于柳叶刀子刊EClinicalMedicine

2021-08-18 08:00 6809

美国旧金山和中国苏州2021年8月18日 /美通社/ --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1801),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宣布,胰高血糖素样肽-1受体(glucagon-like peptide-1 receptor, GLP-1R)/胰高血糖素受体(glucagon receptor, GCGR)双激动剂IBI362在中国超重或肥胖受试者中的一项随机、安慰剂对照、多次给药剂量递增Ib期临床研究的结果刊登于国际知名期刊柳叶刀子刊EClinicalMedicine。这是中国代谢领域首个在柳叶刀系列期刊发表的创新药物I期临床研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纪立农教授和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姜宏卫教授是该文的共同第一作者,其中纪立农教授也是该文的通讯作者。

该临床研究由纪立农教授牵头,是首个在中国人群中评估周制剂GLP-1R/GCGR双激动剂安全性与疗效的临床研究。除了显著的减重疗效外,IBI362还能带来血压、血脂、肝酶和血尿酸等多重代谢特征获益。

纪立农教授表示:“很高兴看到IBI362在中国超重和肥胖人群中的首个研究的结果发表在EClinicalMedicine。这是中国代谢领域第一个在柳叶刀系列期刊发表的创新药物I期临床研究,既肯定了研究设计的科学性与创新性,更体现了中国内分泌代谢领域研究者在转化医学和早期临床开发的能力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是我国代谢病领域创新药开发的又一个里程碑。在I期临床研究中,IBI362展现出了良好的安全性、超出预期的疗效,包括减重效果以及多重代谢特征获益,体现了IBI362作为新一代GLP-1药物的优势和潜力。我们相信通过研究者的努力和与申办方密切合作,在后续的超重/肥胖受试者中的II期临床研究中IBI362作为多靶点创新药物将会展现出更加令人惊喜的结果。”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医学科学与战略特病部执行总监钱镭博士表示:“IBI362在肥胖人群的Ib期研究结果发表于柳叶刀子刊EClinicalMedicine,实现了中国肥胖领域创新药I期研究结果在高水平医学期刊发表的突破,体现了我们中国研究者卓越的学术水平以及信达扎实的临床研发能力。IBI362在减重疗效方面表现出同类最优的潜质,同时在血压、血脂,肝酶方面为患者带来综合代谢获益。更令人惊喜的是,我们进一步分析发现IBI362能显著减低肥胖受试者的血尿酸水平,这是全球首个在早期临床研究中观察到血尿酸水平显著降低的GLP-1R激动剂药物。我们非常有信心通过努力和扎实的临床研究和科学的开发,推动这一创新性分子早日上市,为肥胖症患者带来更好的治疗选择。”

消息来源:信达生物
相关股票:
HongKong:1801 OTC:IVBI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