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达生物在美国内分泌年会(ENDO 2022)公布mazdutide(IBI362)在中国肥胖或超重患者中的Ib期临床研究的高剂量队列结果

2022-06-13 08:00 5777

美国旧金山和中国苏州2022年6月13日 /美通社/ --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1801),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等重大疾病领域的创新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今日宣布胰高血糖素样肽-1受体(glucagon-like peptide-1 receptor, GLP-1R)/胰高血糖素受体(glucagon receptor, GCGR)双激动剂mazdutide(研发代号:IBI362)在中国肥胖或超重患者中的多次给药剂量递增的Ib期临床研究的高剂量队列结果被2022年第104届美国内分泌年会(ENDO 2022)接受并以线上壁报(ODP014)形式发表。

该研究(ClinicalTrials.gov, NCT04440345)是一项在中国超重或肥胖受试者中评估mazdutide多次剂量递增给药安全性、耐受性和药代/药效动力学特征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研究。研究分5个队列,每个队列中12例受试者按2:1的比例随机接受1.0-2.0-3.0 mg (队列1),1.5-3.0-4.5 mg(队列2)、2.0-4.0-6.0 mg(队列3)、2.5-5.0-7.5-10.0 mg(队列4)或3.0-6.0-9.0 mg(队列5) 的mazdutide或安慰剂的剂量滴定,每周一次皮下注射给药,每个剂量水平连续给药4周。队列4共给药16周,其余队列共给药12周。

  • 在低剂量队列(队列1-3),mazdutide展现出良好的耐受性及安全性,平均体重自基线百分比降幅最高达6.4%,受试者的BMI和腰围,以及血压、血脂和血尿酸等代谢指标不同程度改善,以上队列数据已发表于柳叶刀子刊EClinicalMedicine [1]
  • 本次ENDO大会首次披露高剂量队列(队列4和5)的数据。在高剂量队列中,mazdutide滴定至10 mg和9 mg展现出与低剂量队列相似的安全性特征。无受试者因不良事件退出研究。无受试者进行研究药物剂量调整。未发生严重不良事件。
  • 连续给药16周后,队列4中接受mazdutide治疗的受试者平均体重较基线下降7.62 kg(百分比降幅9.5%);连续用药12周后,队列5中接受mazdutide治疗的受试者平均体重较基线下降9.23 kg(百分比降幅11.7%)。队列4和队列5中各有4例受试者(50%)体重自基线百分比降幅超过10%,各有2例受试者(25%)体重自基线百分比降幅超过15%。接受mazdutide治疗的受试者的BMI和腰围,以及血压、血脂和血尿酸等代谢指标的改善与低剂量队列中观察到的趋势一致。

该项研究的主要研究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纪立农教授表示:"中国肥胖人群超过1亿,大部分患者不能通过生活方式干预达到减重目标,亟需安全且有效的减重药物。我们很欣喜地看到,在低剂量良好安全性和显著减重疗效的基础上,高剂量mazdutide展现出同等良好的安全性特征、更加强大的减重疗效以及代谢指标的多重获益,有望为重度肥胖患者带来与减重手术疗效相媲美的治疗选择。基于当前累积的临床数据以及研发进度,有理由相信mazdutide 有潜力成为减重市场的重磅创新药物。我对mazdutide在今年下半年开展的三期临床研究中取得成功充满信心,并希望mazdutide能早日申报上市,惠及广大患者。"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临床副总裁钱镭博士表示:"高剂量mazdutide在中国超重或肥胖受试者中展现出良好的安全性、耐受性和惊艳的减重疗效。Mazdutide是目前已上市或在研的减重单药种唯一减重幅度在给药12周即超过11.5%的分子。该结果进一步证明了GLP-1R和GCGR双激动剂相较于GLP-1R单靶点激动剂在减重疗效方面的优势。同时,mazdutide在超重或肥胖患者中带来的多重代谢获益也进一步得到验证。我们将继续推进高剂量mazdutide在中国超重或肥胖等适应症中的进一步临床研究,相信能获得更加令人欣喜的结果。"

[1]Ji L, Jiang H, An P, et al. (2021) IBI362 (LY3305677), a weekly-dose GLP-1 and glucagon receptor dual agonist, in Chinese adults with overweight or obesity: A randomised, placebo-controlled, multiple ascending dose phase 1b study. EClinicalMedicine 39: 101088. 10.1016/j.eclinm.2021.101088

关于肥胖

我国是全球肥胖人口最多的国家,且呈现逐渐上升趋势。肥胖可以导致一系列并发症或者相关疾病,进而影响预期寿命或者导致生活质量下降。在较为严重的肥胖患者中,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某些肿瘤的发生率及死亡率明显上升。肥胖症是需要长期治疗的慢性疾病,目前缺乏长期有效且安全的治疗手段。生活方式干预是超重或肥胖者的首选和基础治疗手段,但是仍有相当一部分患者由于种种原因不能达到期望的减重目标,需用药物辅助减重。传统减肥药减重效果有限,且存在安全问题。

关于 Mazdutide(IBI362)

Mazdutide(IBI362)是信达生物制药与礼来制药共同推进的一款胃泌酸调节素创新化合物(OXM3),在同类产品中具有最优潜力。作为一种与哺乳动物胃泌酸调节素类似的长效合成肽,mazdutide利用脂肪酰基侧链延长作用时间,允许每周给药一次。Mazdutide的作用被认为是通过GLP-1R和GCGR的结合和激活介导的,与OXM具有相似作用机制,因此预计其可以改善葡萄糖耐量并减轻体重。除了GLP-1R激动剂具有的促进胰岛素分泌、降低血糖和减轻体重等作用外,mazdutide还可能通过GCGR的激活具有增加能量消耗和改善肝脏脂肪代谢等效应。通过开发同时激动多个与代谢相关的靶点来治疗代谢性疾病是目前国际上新药研发最新的趋势。

关于信达生物

"始于信,达于行",开发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是信达生物的理想和目标。信达生物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肿瘤、自身免疫、代谢、眼科等重大疾病领域的创新药物。2018年10月31日,信达生物制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1801。

自成立以来,公司凭借创新成果和国际化的运营模式在众多生物制药公司中脱颖而出。建立起了一条包括32个新药品种的产品链,覆盖肿瘤、自身免疫、代谢、眼科等多个疾病领域,其中7个品种入选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公司已有 7个产品(信迪利单抗注射液,商品名:达伯舒®,英文商标:TYVYT®;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商品名:达攸同®,英文商标:BYVASDA ®;阿达木单抗生物类似药,商品名:苏立信®,英文商标:SULINNO ®;利妥昔单抗生物类似药,商品名:达伯华®,英文商标:HALPRYZA®; 佩米替尼片,商品名:达伯坦®,英文商标:PEMAZYRE®; 奥雷巴替尼,商品名:耐立克®; 雷莫西尤单抗,商品名:希冉择®,英文商标:CYRAMZA®)获得批准上市, 2个品种在NMPA审评中,4个品种进入III期或关键性临床研究,另外还有19个产品已进入临床研究。

信达生物已组建了一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生物药开发、产业化人才团队,包括众多海归专家,并与美国礼来制药、Adimab、Incyte、MD Anderson 癌症中心和韩国Hanmi等国际合作方达成战略合作。信达生物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提高中国生物制药产业的发展水平,以满足百姓用药可及性和人民对生命健康美好愿望的追求。

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www.innoventbio.com或公司领英账号:Innovent Biologics。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所发布的信息中可能会包含某些前瞻性表述。这些表述本质上具有相当风险和不确定性。在使用"预期"、"相信"、"预测"、"期望"、"打算"及其他类似词语进行表述时,凡与本公司有关的,均属于前瞻性表述。本公司并无义务不断地更新这些预测性陈述。

这些前瞻性表述是基于本公司管理层在做出表述时对未来事务的现有看法、假设、期望、估计、预测和理解。这些表述并非对未来发展的保证,会受到风险、不确性及其他因素的影响,有些是超出本公司的控制范围,难以预计。因此,受我们的业务、竞争环境、政治、经济、法律和社会情况的未来变化及发展的影响,实际结果可能会与前瞻性表述所含资料有较大差别。

本公司、本公司董事及雇员代理概不承担 (a) 更正或更新本网站所载前瞻性表述的任何义务;及 (b) 若因任何前瞻性表述不能实现或变成不正确而引致的任何责任。

声明:

1. 该适应症为研究中的药品用法,尚未在中国获批;
2. 信达不推荐任何未获批的药品/适应症使用。

消息来源:信达生物
相关股票:
HongKong:1801 OTC:IVBI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