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国TUK大学成功试验了在私有网络中部署eSIM

2021-06-29 12:30 5025
位于德国的TUK大学完成了世界上第一个在私有网络的eSIM部署测试,该测试使用的来自捷德公司的eSIM技术,以及MECSware公司的网络服务。

慕尼黑2021年6月29日 /美通社/ -- 位于德国的TUK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Kaiserslautern)完成了世界上第一个在私有网络的eSIM部署测试,该测试使用的来自捷德公司(Giesecke+Devrient)的eSIM技术,以及MECSware公司的网络服务。

在这个试验场景中,TUK展示了eSIM技术在私有5G环境中的极大的灵活性。该试验借助两个具有5G功能的LTE网络。移动工业机器人在这两个网络间运行。控制机器人的工业PC配备了特殊的eSIM解决方案,使机器人在从一个网络移动到另一个网络时能够安全快速的自动切换蜂窝连接。

试验现场-快速切换网络
试验现场-快速切换网络

这项试验由TUK大学、MECSware公司与捷德公司共同完成。MECSware作为网络技术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将捷德针对私有网络的eSIM管理解决方案纳入测试平台。此解决方案允许在工业PC上“空中”加载和管理所需的eSIM Profile和证书。通过专用软件确保在更改网络时自动使用正确的Profile。

该试验是作为“5G Kaiserslautern”研究项目的一部分进行的。该项目由德国联邦交通运输和数字基础设施部资助,由TUK大学无线电通信和导航专业系主任来领导。本项目的研究目的是通过具体的工业应用场景测试,简化并增强私有5G的适应能力。

TUK大学还计划在多种环境中使用不同制造商的网络测试eSIM技术。

“私有5G网络通常被认为是许多工业领域实现高效数字化的主要驱动力,”TUK大学教授、无线电通信和导航系主任、5G Kaiserslautern协调员Hans Schotten博士说道,“eSIM的使用大大提高了这些网络的灵活性,我们非常自豪能够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首次完成这项测试。”

MECSware首席执行官Torsten Musiol博士补充说:“MECSware很自豪能与捷德公司和TUK大学合作,为私有LTE/5G网络提供首套解决方案。”我们的campusXG网络可以轻松部署和操作,借助eSIM技术,极大简化了工业设备的连接流程。”

捷德全球副总裁、捷德TCD事业部技术解决方案及战略总监Bernd Mueller强调:“在早期阶段实施部署是极其重要的,每次试验都会帮助我们积累更多的经验。我们很高兴与TUK和MECSware紧密合作,在私有LTE/5G环境中成功连接了第一台工业PC和第一台移动机器人。”

在世界移动大会期间,捷德将于6月30日当地时间下午2点(北京时间晚上8点)出席线上的Mobile IoT峰会 -- "Giving 5G IoT a head start with eSIM & iSIM"。

详细信息请见活动网站:https://www.mwcbarcelona.com/agenda/session/mobile-iot-summit

消息来源:捷德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