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捷德公司:SIM卡随着新技术的出现而发展到了新阶段

2021-07-02 18:54 10676
现代eSIM技术已将传统的SIM卡推向了新的发展阶段,并对用户带来诸多好处。捷德公司(Giesecke+Devrient)对此做出了解释。

慕尼黑2021年7月2日 /美通社/ -- 现代eSIM技术已将传统的SIM卡推向了新的发展阶段,并对用户带来诸多好处。捷德公司(Giesecke+Devrient)对此做出了解释。

SIM卡发展到eSIM (嵌入式SIM)
SIM卡发展到eSIM (嵌入式SIM)

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表制造商正在为其设备配备eSIM技术。“e”代表“embedded”,它贴切地描述了这项技术,即eSIM是一种永久安装在设备中的芯片,移动运营商的Profile可以通过Wi-Fi或移动网络下载到该芯片上。

与传统的SIM卡相比,这项新技术具有许多优点。捷德解释了其中最重要的几个优势:

  • 易于使用 -- 当用户登录或更换网络提供商时,他们不再需要更换微小的塑料卡片,也不需要借助插入和取出它们的工具。他们也不再需要考虑SIM卡的不同尺寸。
  • 更快 -- 用户可以在自己的终端设备上数字化激活网络合约,例如,用手机扫描线上的二维码,而无需再去实体的营业厅,他们也不必等待SIM卡通过邮递的方式送货上门,这意味着用户可以更快的开始使用自己的联网设备。
  • 更灵活 -- 对于传统的SIM卡,只能使用单一的移动网络合约。但是通过eSIM,用户就可以自行选择和切换不同网络运营商的合约,也可以使用多个电话号码,例如,一个私人号码和一个工作号码。
  • 更方便旅行 -- 出国在外时,eSIM的灵活性就更加凸显出来。无论是商务旅行或是旅游度假,用户只需激活一个当地的移动网络运营商服务,就可满足在地区的通话和数据需求。或者,他们可以与一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低费率服务的提供商签订合约,从而避免高昂的漫游费用。
  • 更具可持续性 -- 值得一提的是,eSIM技术对环境更友好。由于接收eSIM数据的芯片直接内置在设备中,因此不再需要生产承载SIM卡的塑料框。在过去,每次购买新的SIM卡时,它的塑料框往往会被丢弃。此外,eSIM不需要通过快递投送,这也缩减了相关的运输流程的碳排放。

“今天,我们看到eSIM在消费领域的强劲增长。我们预计,随着5G网络的普及,这一趋势也将扩展到工业领域,”捷德战略与营销主管Steffen Frenck表示,“因为eSIM提供了显而易见的优势。它们和传统的SIM卡一样安全,但让用户更容易激活、切换或合并移动网络合约。在安全连接到蜂窝网络的方式种,eSIM是更加环保的选择。”

消息来源:捷德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