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省农信再获一城,长亮科技中标甘肃农信新核心项目

近日,长亮科技中标甘肃农信新核心系统项目,继去年成功助力辽宁农信上线行业首个数字化省农信核心后,再次赢得数字化时代第二家省农信新核心项目,进一步开拓省农信核心系统市场。

深圳2021年6月24日 /美通社/ -- 近日,长亮科技中标甘肃农信新核心系统项目,继去年成功助力辽宁农信上线行业首个数字化省农信核心后,再次赢得数字化时代第二家省农信新核心项目,进一步开拓省农信核心系统市场。

甘肃农信作为省人民政府直接管理的地方性金融机构,一直是甘肃农村金融的主力军,工作成效涉及全省2300多个机构网点的健康稳定运营。近年来,甘肃农信的业务种类和业务量不断增加,截至2020年12月末,存贷款市场份额居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首位,原有核心系统在支撑普惠金融及未来业务发展等方面的局限性逐渐凸显。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甘肃农信决定建设新一代核心系统,以新核心的强劲动能带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和“三农”发展的质效。

一直以来,省级农信就具有下辖法人行社数量多、管理层级复杂、业务需求多变、资金清算灵活及涉农业务独特等特点,对技术体系除了要求传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及易用性,更要求实现“稳态”和“敏态”相结合(稳态:高可用、安全性;敏态:开放式创新、灵活可扩展),因此甘肃农信选择核心系统服务商的标准十分严格,不仅要求服务商核心系统的技术指标性能及业务功能领先,更要求其核心系统具备充分的灵活性与稳定性,以更好支撑省农信的“三农”业务。

甘肃农信作为西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银行之一,其新核心系统项目对西北地区银行来说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是金融IT厂商开拓西北市场的关键项目,而且是打开全国省农信核心市场的关键项目,因此业界有实力的IT厂商均汇聚于此,使出浑身解数,全力竞标。

在POC阶段,甘肃农信抽调了约100名业务及技术骨干,从产品功能、技术架构、系统性能、服务能力等多个维度深度考核参与的四家IT厂商能力,长亮科技以解决方案部、研发部、交付实施部等共同组成的专业团队,为甘肃农信进行充分演示和讲解,获得行方高度认可。

在招投标阶段,长亮科技组织团队认真研究、反复沟通,以充分理解招标需求,并结合自身多年在银行核心系统方面的实施经验,提出适合甘肃农信未来发展的科学方案,最终脱颖而出,以两大突出优势赢得标的。

一、核心系统硬核

1、技术先进,兼顾“稳态”和“敏态”

长亮科技核心系统是行业首个“微服务+单元化”分布式核心系统,具有充分的技术前瞻性、先进性、高可用性和可扩展性,完美实现了“稳态”和“敏态”兼容并蓄,并支持多法人运营,可充分支撑甘肃农信高速发展的业务需求。

2、业务灵活,强大的金融产品工厂及定价体系

长亮科技核心系统具备全面的金融产品工厂,支持产品灵活定制及客户差异化定价,可将产品各维度属性配置功能下放到法人单位,由法人行在系统的产品框架内自主配置产品,实现产品快速创新、产品智能化管理及产品科学定价,工厂及定价体系沉淀的涉农业务属性高度适配农信体系要求,帮助甘肃农信快速丰富金融产品线。

二、经验丰富,近百家成功案例

长亮科技深耕金融核心领域近20年,对银行业务理解深刻、实施经验丰富,已为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省级农信、城商行、农商行等近百家银行提供过核心系统服务,并打造了多个银行核心系统标杆项目,完全有实力为甘肃农信新核心项目保驾护航。

此次中标甘肃农信新核心项目,长亮科技将以新核心赋能甘肃农信,推动甘肃农信实现高质量的发展,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长亮科技也将以此为契机,用先进的核心系统及丰富的经验服务更多省级农信社客户。

消息来源:深圳市长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