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电金信“远见 金融领导者论坛” 共议数字中国下的金融未来

2021-04-25 13:51 6867
4月24日,由中国电子主办,中电金信承办的“远见 金融领导者论坛”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行业专家学者、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围绕中国架构下的金融数字化发展与实践进行了深入交流,共筑金融行业数字化未来。

北京2021年4月25日 /美通社/ -- 随着数字中国建设的深入实践,数字技术正引领和推动诸多领域发生变革,金融行业也早已吹响数字化转型的号角。4月24日,由中国电子主办,中电金信承办的“远见·金融领导者论坛”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行业专家学者、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围绕中国架构下的金融数字化发展与实践进行了深入交流,共筑金融行业数字化未来。论坛上,中国电子“全栈全域金融数字化解决方案”发布。


中国电子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中国电子党组副书记、董事曾毅,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一级巡视员、副司长陈立吾,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张敏,中国电子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锡明、陆志鹏、刘眉玄,中电金信总经理冯明刚、中电金信研究院院长况文川,以及30余家金融机构、生态伙伴相关负责人出席论坛。中电金信高级副总裁张东蔚主持活动。

双循环之下 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正当时

曾毅致辞表示:“近年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数字化转型就此展开。这几年在金融行业的各位朋友大力支持下,中国电子发挥国家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的作用,和金融行业一起积极探索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之道。”

陈立吾致辞:“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构建了智慧金融的新模式,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应该看到诸如新技术叠加的风险、开源软件的安全等挑战。金融行业要有步骤、有重点的推动数字化转型,最大限度的降低运行风险,保障金融安全。对数字化相关的前沿技术要深度结合业务场景,加强研究攻关,提高技术掌控能力。”

陈锡明对中国电子及中国架构作出介绍。他表示,加速打造国家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中国电子构建了自主安全的计算机体系。目前,该体系已广泛应用于国计民生重要行业,真正解决金融和行业信息化领域的转型升级和数字化重构问题。中国电子在科技投入、产品打造、生态助力方面给予中电金信全方位的支持,助力金融数字化转型升级,为金融安全保驾护航。


全栈全域硬核创新支撑金融业转型发展

我国金融科技发展已经迈入了全新的历史阶段,中国电子主动求变,发布了全栈全域金融数字化解决方案。况文川围绕“全栈全域”进行了技术分享,基于全栈垂直打穿,进一步发展到通过Model B/I/S 系列模型化和四大咨询服务形成的全域横向覆盖、相互有机整合的金融数字化产品及服务能力,从技术上的架构建设,向应用领域的标准化敏捷组装逐步拓展。他表示,中国电子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要做硬核创新,同时完善服务治理和数据治理,为金融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底座和构件库支撑。

围绕“开放心态,合作共赢,共筑金融行业数字化未来”主题,冯明刚同金融机构代表展开深度的讨论交流。

冯明刚表示,公司多年来的发展成就,离不开人才驱动和金融机构的一路同行。中电金信将不负金融安全稳定发展的使命,持续打磨产品、技术,保持行业领先性。期待与各金融机构及生态伙伴共同在金融科技的领域携手前行,共筑金融行业数字化美好未来。

杭州银行副行长李炯表示,金融机构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必须要面对技术的可用与业务的连续性问题。四川省农信联社信息科技中心首席架构师及副总经理陈杰希望产业界积极参与进来,共同推动银行软硬件的兼容适配,满足金融级应用的需求。平安银行对公业务CTO周博说道,银行未来的趋势就是分布式架构、共享和代码资产的复用,平安银行也在不断的加强这些方面的能力建设。中国银行已与中电金信合作了一部分核心、重要的分布式PaaS平台的相关组件,中国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工程师赵希同对中电金信的平台实力表示认可,并表示期望未来中电金信的PaaS平台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太平洋人寿CIO黄鲲在发言中表示,公司正在规划整体系统全面升级换代,要构建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立体化、服务式的分布式架构体系。

杭州银行副行长李炯、中国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工程师赵希同、四川省农信联社信息科技中心首席架构师及副总经理陈杰、太平洋人寿CIO黄鲲、平安银行对公业务CTO周博,围绕金融数字化转型,分享和中国电子旗下中电金信战略合作的实践经历与经典案例,希望继续同中电金信深化合作,创新数字化转型技术应用,共筑金融行业的美好未来。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各大金融机构能否顺利实现数字化转型对国民经济发展至关重要。转型之路并非一番坦途,需要以开放的心态,持续创新。在这个过程中,IT厂商应该与金融机构共同发力,最终实现从核心应用到技术和业务中台,到软硬件基础设施的全栈数字化转型,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中电金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