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住集团官方授权传记作品《未尽之美》霸榜京东、当当

2021-04-27 20:49 8700

上海2021年4月27日 /美通社/ -- 由华住集团(NASDAQ: HTHT;01179.HK)官方授权的传记作品《未尽之美:华住十五年》在上线后斩获了不俗的成绩。数据显示:《未尽之美:华住十五年》在京东APP上连续霸榜10天,并登顶新书榜经管总榜、新书榜管理类图书榜、畅销榜经管总榜以及畅销榜管理类图书榜。此外,《未尽之美:华住十五年》在当当网也有不俗的表现,不仅登上当当网“423”主会场推荐位,更在当当网“新书热卖榜”管理类图书“近24h”“近7天”“近30日”蝉联第一名。

《未尽之美:华住十五年》由著名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团队策划,财经作家、资深媒体人戚德志执笔。本书以华住集团的创始、发展、崛起、壮大为蓝本,书写了华住集团从2005年创业至今,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酒店业领域开疆拓土、不断奋进的故事。秦朔表示,《未尽之美:华住十五年》一书虽然立足于华住,但放在整个时代变迁中,一部华住史,就是一部中国服务业现代化的创新史。

 

技术赋能,按下发展“加速键”

在读完《未尽之美:华住十五年》后,秦朔写了一篇题为《中国学生如何超越西方老师?》的读后感。他在文中表示:华住集团通过数字化技术提升效率与体验的一系列做法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业内率先推出的免费wifi,上线自助选房服务,投资成立盟广信息公司以技术赋能业务,通过华掌柜、易客房等助力门店经营……种种举措,都为华住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加速的动力。

中国正享受着科技优势带来的红利。传统企业如何利用新技术做好品牌?如何利用新渠道做好营销?如何利用新方法做好口碑?如何利用新理念做好管理?华住是一个很好的样本。

在2019年在全球酒店行业权威媒体美国《HOTELS》公布的“全球酒店325”排行榜上,华住以6300多家门店的成绩位列第九,是难得一见的中国酒店集团;总市值排行,华住已是名列全球第三的酒店集团,仅次于万豪与希尔顿。

如此快速的扩张和发展,都是基于季琦对酒店业的新的理解。作为华住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季琦在创业之初,从雅高、万豪等国际酒店集团学习了很多经验。同时,他结合数字化在中国的应用优势,带领华住在数字化领域的谋篇布局,为华住插上了翅膀,也给予华住快速超越国际同行的“加速度”。

在品牌林立的酒店市场,华住这个年仅15的少年企业是如何找到自己的新蓝海的?在老牌酒店集团纷纷布局中端市场时,华住是如何通过扩大自身优势抢占市场份额的?它何以实现在众多由经典品牌背书的中端酒店中突围?《未尽之美:华住十五年》中,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解读。


三位一体,成就行业“领头羊”

在品牌林立的酒店市场,华住创造性提出了“三位一体”的模式。其中,品牌、流量和技术分别对应三大关键战略 -- 线下大王、会员主导、全流程数字化,它们代表了三种关键能力 -- 产品力、回报力、创新力。基于这样“三位一体”的创新型商业模型,华住将进一步夯实在市场上的龙头地位,打磨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现如今,华住已经分别在经济型酒店领域和中档酒店领域创造了巨大成功,要实现新的飞跃,意味着必须在下沉市场、决战高端和国际化方面,开辟新局面。下沉市场对于华住的规模扩张至关重要,高端酒店则是酒店行业“王冠上的明珠”,而一家不能在国际化方面有作为的企业,又谈何“世界级伟大企业”?

在全面推进下沉市场战略的同时,华住持续投入桔子水晶、漫心、花间堂、禧玥等中高档品牌,进一步扩大集团在国内中高端酒店市场的份额。在全球化战略层面,华住于2020年初收购了德意志酒店,依托德意志酒店在欧洲的发展,以及华住会影响里的扩张,加速国际化布局。

《未尽之美:华住十五年》不仅再现了华住集团的15年创变历程,更从服务、人才、技术、经营、生态、设计、品牌、细节等层面,全方位展现了华住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该书解读了华住“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快乐地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的企业愿景,展现了“求真、至善、尽美”的华住哲学。

通过此书,不仅可以读懂华住,更能够读懂中国服务业现代化的进化史、创新史。

消息来源:华住集团
相关股票:
HongKong:1179 NASDAQ:HTH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