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酒店225强榜单发布 华住集团位列第七

2021-08-23 11:45 7382

上海2021年8月23日 /美通社/ -- 日前,美国《HOTELS》杂志公布了2020年度“全球酒店集团225强”(HOTELS 225)的最新排名,华住集团凭借652162间客房、6789家酒店荣登2020年度“全球酒店集团225强”榜单第7名,较2019年排名提升2位。

不仅如此,同步发布的TOP50酒店品牌榜单中,华住旗下的多个品牌上榜。其中,汉庭酒店以254106间客房、2780家酒店荣膺第三

汉庭3.5
汉庭3.5

立足精益化规模增长

《HOTELS》杂志表示,此次榜单主要基于房间数量进行评选。相较于往年的评选机制,此次榜单评选将入围酒店的客房数量要求从4000间提升至近7000间。更严格的评选标准、更稀缺的榜单名额,也进一步提升了此次“全球酒店集团225强”(HOTELS 225)的榜单含金量。

华住提出,未来在规模化发展同时,将更加注重门店精益化管理,在酒店品质和服务的“深度”上持续加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华住不仅在净新房、100%实时动态健康监测、无接触服务以及硬件保障标准四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力度,还充分连接了行业上下游,全体系、全流程,引导加盟商和酒店落实品质要求,全方面筑造让消费者安心入住的放心酒店。

持续向潜力市场渗透

在深耕“精益增长”的同时,华住也在积极布局下沉市场。援引公开数据,2020 年国内连锁酒店渗透率为 31.5%,低于全球 41.9%的平均水平和美国 72.9%的水平,有很大提升空间。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速,得益于基础交通设施的改善,商务出行和休闲旅游都更加便捷,三、四线城市正在成为新的市场增长点。华住经营数据也显示,在疫情常态化后,三、四线城市展现出了更快、更稳的复苏反弹态势。从疫情期间中国酒店业市场复苏数据来看,品牌化、连锁化的酒店抗风险和恢复能力更强,而本土品牌的崛起,也让人们看到中国服务的发展实力。

品牌矩阵抢占心智

如果说“下沉三四线”、“发力中高端”等战略是华住经营多年的内向梳理,那么多元的品牌矩阵则是基于用户洞察所延展出的外向表达。

在用户需求日趋多元化的今天,单一的产品难以承载多样的用户心智。面对“千人千面”的住客群体,想要辐射更多人群,必须要有差异化的产品承接多样化的用户需求。目前,华住旗下经营25个知名酒店品牌,从经济型的汉庭、海友,到中档的全季,再到高端的禧玥以及奢华的施柏阁……多元化的产品矩阵,为华住提供了覆盖更多客群的有力抓手。

济南融创施柏阁酒店
济南融创施柏阁酒店

近年来,随着高净值人群的不断壮大,对于奢华旅行和极致体验的需求不断提升。今年5月,华住旗下首家施柏阁品牌已于济南开业。不仅如此,华住还携手保时捷设计精品集团,将于全球范围内的国际大都市共同打造联名奢华生活方式品牌 -- 施柏阁保时捷设计酒店,树立奢华型酒店的行业标杆。

除了在中高端市场的全面布局,华住旗下汉庭酒店推出汉庭3.5版本,以物尖价实的住宿体验,重新定义经济型酒店的全新形态。

【关于华住】

华住集团(NASDAQ: HTHT;HK:01179),全球最大的酒店管理公司,创立于2005年,始终以成就美好生活为使命,专注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丰富多彩的出行体验。

华住集团在17个国家经营着逾7000家酒店,拥有超过12万名员工。华住集团旗下经营25个知名酒店品牌,覆盖从豪华到经济型市场,在国内运营的品牌包括施柏阁/施柏阁大观、凤鸣宋品、禧玥、花间堂、Maxx、水晶、漫心、美仑/美仑国际、城际、美居、全季、桔子、星程、CitiGO欢阁、汉庭、宜必思、海友、你好、怡莱,另有合作品牌诺富特、美爵、城家公寓和馨乐庭公寓。此外,华住在2020年1月完成了对德国第一大本土酒店集团DH的全资收购;DH旗下酒店品牌包括豪华酒店品牌施柏阁(Steigenberger)、高档酒店品牌MAXX by Steigenberger和Intercity Hotel、设计型酒店品牌Jaz in the city和Zleep,其中位于瑞士达沃斯的施柏阁(Steigenberger)酒店是每年世界经济论坛的主会场。2021年5月,华住集团旗下首家施柏阁品牌已于济南开业。

华住会作为华住集团推出的会员俱乐部,也是一个高效的酒店预订平台,正为近1.74亿会员提供住宿和旅途服务。

在创始人季琦的带领下,华住已经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酒店集团之一。2010年,华住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2020年9月,华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实现二次上市。根据美国《HOTELS》杂志公布的“2020全球酒店集团225强”(HOTELS 225)的最新排名,华住集团位列第7;同步发布的“世界50大酒店品牌榜单”中,华住旗下汉庭、全季、怡莱品牌均上榜。华住旗下汉庭品牌连续六年蝉联 BrandZ 最具价值中国品牌 100 强。

消息来源:华住集团
相关股票:
HongKong:1179 NASDAQ:HTH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