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推进智慧粮食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2021-03-12 16:53 5126

北京2021年3月12日 /美通社/ --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提高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开展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深入发展,数字化转型成为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战略。2月21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围绕抓好粮食安全作出系列部署,并把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作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首要任务。就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来说,当前数字技术与粮食业务的全面融合、应用深度仍存在诸多不足,如“产购储加销”各环节数字化程度不均衡、粮食相关产业间的数据共享能力较弱等。

浪潮认为,保障粮食安全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而科技创新、粮食行业数字化转型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支撑。加快粮食行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我国粮食产业从以信息技术为基础向全产业链数字化迈进,重构粮食的产业价值链,建立新的行业生态,为十四五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浪潮云ERP加快粮食全产业链数字化布局,拥有慧农、慧储、慧眼、智算、粮企云、谷睿等全系列产品,覆盖智慧农业、粮食收储、智能仓储、农产品交易、粮农大数据等解决方案;同时,近期还联合河南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中华粮网发布首部粮食行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为不同类型粮食企业提供因地制宜的数字化转型方案,助力智慧粮食建设。

粤储粮:以智能仓储为中心,以作业流程为主线,以物联网感知数据、视频数据和储备管理业务数据融合为支撑,构建粤储粮“数字粮仓”管理平台,并实现了十三个省级储备库数据全覆盖,一张图全景看清库存分布、数量变化和质量风险,开启数字化监管模式。粤储粮围绕储备粮业务成功开展数字化转型,在实现自身业务创新的同时,更为国内粮食企业开辟了数字化转型成功之路;

川粮集团:川粮集团携手浪潮搭建质量追溯大数据中心及云码溯源平台,建立起全产业链可视化质量追溯体系,实现了田间管理、原料仓储、加工管理和库存管理等业务与管理数字化,做到了追溯服务数字化和粮油产业模式创新。

浪潮云ERP持续服务粮食行业20年,控股中华粮网、与北大荒成立合资公司,提供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的全产业链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助力包括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各省粮食主管部门以及中储粮集团、中粮集团等大型粮食央企,鲁粮集团、吉林储备粮、上海良友集团等粮油企业在内的数万家客户数字化转型,助力粮食行业数字化转型,推进智慧农业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消息来源: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