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基建:浪潮全力投入,筑基高质量发展

2021-03-09 20:32 4284
国家大力推动“新基建”,为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能、新机遇。浪潮作为新基建厂商,在智算中心、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基建”领域均有深耕布局,正全力投身“新基建”。

北京2021年3月9日 /美通社/ -- “新基建”作为热点,今年再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3月8日,**宁吉喆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将出台“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同时,各地围绕“新基建”出台的规划、计划也在大力推进中。

国家大力推动“新基建”,为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能、新机遇。浪潮作为新基建厂商,在智算中心、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基建”领域均有深耕布局,正全力投身“新基建”。

在智算中心方面,浪潮在2020年4月提出“智算中心”理念,并不断完善和强化智算中心全业务布局,让智慧计算可以像水电一样,成为社会基本公共服务。

浪潮是全球领先的AI计算公司,在AI服务器领域,浪潮连续三年市场份额过半。浪潮将继续大力发展AI和开放计算,为智算中心提供算力支持。

浪潮认为,算力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生产力,计算指数每增长1个点,带来的数字经济和GDP增长是千分之3.3和1.8。智算中心作为AI算力的重要载体,实现算力、算法和数据全面融合,为新基建发展所需的未来算力基础设施提供参考定义。

在工业互联网方面,工业互联网今年第四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已成为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浪潮认为,工业互联网通过工业云将设备、业务系统、开发者、供应商、产品和客户等紧密地链接融合起来,使工业经济各要素资源高效共享。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是全面连接,形成一张“大网”,催生网络化协同、规模化定制、服务型制造等新模式、新业态。例如,伟星集团与浪潮合作打造了以客户为中心的C2M的制造模式。客户自由选配拉链颜色,材质和样式后,伟星可以按单制造,实现了拉链行业的“私人定制”,同时,设备利用率由过去的60%提升到了80%。

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连续三年入选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形成了“云、QID、云ERP”全堆栈能力。浪潮为18个省和73个地市提供了工业互联网服务,云市场汇聚5000余种应用产品和1000余家生态伙伴,服务128万企业,为装备制造、机械制造等十大行业赋能。

在5G方面,5G是新基建之首,浪潮认为,4G面向消费互联网改变生活,5G面向产业互联网改变行业,而行业千差万别,加速5G场景化落地,需要灵活的计算和连接能力,推动云和网融合,打通“最后一公里”,满足行业千变万化的需求。

浪潮作为5G新势力,定位于做新一代云网融合5G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全力打造最开放、最满足行业客户需求、最具性价比的5G产品,倡导产业生态开放,推进行业与5G融合。浪潮5G云网融合一体机(iAIO)已在深圳科创领域、浪潮高端服务器工厂、太原酿造小镇5G智慧酒厂等落地应用。

浪潮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军企业,将继续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全力投身“新基建”,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数字底座”。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